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花痴”保安用落花摆造型道早安 他是学生笔下可亲的人

“花痴”保安用落花摆造型道早安 他是学生笔下可亲的人

周财安正在用花瓣摆造型。海西晨报记者彭怡郡摄 厦门网讯

海峡网12月4日讯 (海西晨报记者 彭怡郡)“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在花瓣化作春泥前,周财安还要给它们摆造型,发挥其最后的余热———“娱乐”师生们。

近日,前埔北区小学的保安周财安意外走红。走红的原因是,他每日用落花在校园门口摆出美美的造型,让家长和师生开启了一天的好心情。“老周叔叔用花瓣点亮了我们一天的好心情。”路过的同学们纷纷说道。

以“花式”造型道早安

一个心形圈,圈里还有“爱心”两个字。走进校门口的学生看到了,开玩笑道:“老周叔叔,你这是要向谁表白吗?”周财安听后很不好意思,赶紧把图案扫掉。

不过,周财安花式摆造型的事,早已在微信里传开了。学校老师、学生、家长,就连社区的居民都知道了。这几天,大家路过校门口时,都会关心地问一句:“老周,你今天要摆什么造型?”

周财安在前埔北区小学当保安8年,第一次受到如此关注,让他有些不好意思。周财安说,每天早上6点半,他都会打扫一遍校门口前的空地。而学校门口种的那几株紫荆花树,每逢10月落花时节,一夜风吹过后,紫红色的花瓣就遍地都是。

去年开始,周财安就思索着用这些漂亮花瓣做些什么,只是一直没有付诸行动。今年,落花时节又到了,这个念头再次涌上心头。“我看到我二哥天天在家人的微信群里向大家问候早安。我就想着,也要用一些特殊的方式,向师生、家长道早安。”周财安说道。

一开始,周财安只用花瓣摆了一个心形圈。学校体育老师看到了,建议再摆上“爱心”两字。一位辅警路过了,建议把“爱心”两字摆在心形圈里。集思广益之下,周财安的“花式”造型越来越丰富。“美丽北小”“我爱北小”……周财安把对前埔北区小学的爱,摆进了花瓣造型中。

他是学生笔下可亲的人

实际上,在前埔北区小学,周财安一直都是“红人”。前埔北区小学的语文老师林老师说,每年,老师都会组织即将毕业的学生,以学校最难忘的人为题来写作文,除了写任课老师外,描写周财安的比例也很高。

学生们笔下的周财安是什么样的?大家是这么描写他的:“是晚上八九点钟,打扫羽毛球馆的辛劳模样”“是收集无人认领的雨伞,转送给有需要的学生的暖心人”“还有运动会上,拿着手机不停拍学生的兴奋身影”……

学生家长王女士表示,有一次下暴雨,她看到周财安淋着雨,不停地清扫校门口的积水,再撑着伞一遍遍地送没带伞的孩子进校门。“学校里的每位老师都是德育工作者,周财安也不例外,他以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德育教育。”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