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幼儿园毕业季保安叔叔亲笔信火爆朋友圈 他写了什么

他在信中写下对孩子的祈盼和祝福,家长为他的爱心和尽责点赞

海峡网7月4日讯(泉州网记者 吴水保)这几天,一封手写的书信刷爆晋江的朋友圈,收信人是晋江安海一家幼儿园2018年大班的180名毕业生,写信的是幼儿园保安许加培,学生们亲切称他为“阿伯”,家长们点赞他有着满满的爱心和责任心。

保安:守护孩子是责任

“没想到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其实这是我的职责,其他老师和阿姨都很好,也都很有爱心和责任心。”许加培回忆说,6月28日,幼儿园举行大班毕业典礼,照常值班的他想到身边马上少了180个活泼可爱的孩子,感觉有些空落落的。“相处一年,有感情了,孩子们离开,有些想念。”当晚,许加培决定给孩子们写封信。

“再见吧,2018毕业生……”6月28日晚上8点27分,许加培将手写信发到朋友圈。300多字的书信,字里行间写满了他对孩子们深深的祈盼和祝福,“奔跑吧,孩子,展开你的翅膀,去实现你的梦想。好好学习,这个世界将来是你们的。……祝你童心快乐,愿你的明天更加美好,人生更精彩……”

家长:感恩孩子遇到他

“很感动,真的好有心。”“保安叔叔人真的很好很好。”……这封信在朋友圈传开后,多名学生家长为许加培由衷点赞。一位妈妈回忆大班毕业典礼当天的场景:“他(许加培)看孩子的眼神充满着不舍,然后很认真笑着和每个孩子说再见。”

“他很亲善,其实我女儿不称呼他为‘保安叔叔’,都叫他‘阿伯’。”大三班学生家长吴先生用文字记录许加培的点滴工作。吴先生写道,感恩小孩能遇到如此负责任的保安叔叔,他(许加培)对每一个小朋友、家长都会亲切地打招呼,对需要帮忙的家长都会搭一把手,或帮助开车的家长带小孩入园,或在下雨天帮忙撑一下伞;学生上课后,他在保安室坐姿笔挺地写字或看报纸,对到访的家长微笑招呼致意。

学校:孩子的护花使者

“超级有爱心,是从内心疼爱孩子的好叔叔。”该幼儿园的老师说,每次放学,许加培都会很认真去班级巡查,入园孩子哭泣不想进班级,他也会抱着哄他睡着。记者了解到,许加培是安海镇桐林古田自然村人,1963年出生,18岁时奔赴军营当兵,去年7月到该幼儿园当保安。

“他把幼儿园当成家,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该幼儿园杨园长称赞说,许加培虽来校才一年,但表现出色:学校要他8点前到场,他不到7点就来幼儿园,检查安全设备,给园里的花草浇水;孩子们到校,他就在门口热情问好,默默影响学生养成有礼貌的好习惯;当小朋友有入园焦虑时,他抱着孩子,安慰着唱儿歌,像爸妈一样哄孩子,画面很温暖。“为你点赞,孩子的护花使者,文明值岗,热情接待,礼貌待人。”杨园长也在朋友圈中点赞许加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