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一位励志保安上班间隙画油画,网友——没有才艺都不敢当保安。

泉州一保安学油画月卖五六幅作品 网友:没有才艺都不敢当保安

吴为新在作画    

海峡网3月14日讯 (N海都记者 黄晓蓉 黄谨 文/图)海都讯 今年40岁的吴为新,初中毕业,在泉州江南街道一家KTV停车场当保安。平时只要引导完顾客停车,他就回到KTV大堂,把颜料喷湿,看着手机里顾客发来的图片画油画。“没有才艺都不敢去当保安了。”停好车的顾客,看到吴为新拿着画笔上下飞舞,忍不住拍了个小视频发到朋友圈。

20年前为了学画上了两年夜班

18岁初中毕业,成绩不理想的吴为新,放弃读高中,在泉州北峰街道家附近,找了家鞋厂打工。

20岁那年,同事带他去亲戚开的画室玩,墙上色彩鲜明的油画,一下子把他吸引住了。心心念念了几天,他瞒着父母,辞去鞋厂的工作,开始跟着师傅学油画。

虽然师傅看在同事的面子上不收他学费,但没经济来源的他,半年多就花光了在鞋厂存下的积蓄。为了白天能跟着师傅学画,他去一家百货公司当保安,专门上晚上12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的夜班。学画两年时间里,他一天只睡4小时。

朋友圈晒画月卖五六幅

扎扎实实地学了两年,吴为新可以临摹出完整的作品了。师傅看他进步很大,画得不错,便拿一些订单让他帮忙画。画画有了收入,吴为新辞去夜班工作,在现在的KTV上白班。有一天,KTV停车场一两个小时都没顾客,闲着的吴为新便在大堂练起油画来。老板路过看到,不仅没有指责他不务正业,还夸他画得好,当即表态,允许他边当保安边画油画。这个月,老板还向他订了15幅油画,用来装饰KTV。

慢慢地,有客人建议吴为新把新画好的画发朋友圈,喜欢的人可以直接购买。

如今,吴为新通过朋友圈,每月可以卖出五六幅油画,简单的100元,难度大的200元,每个月都有一笔额外的收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莆田木雕巨制《京杭大运河》转入细化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