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1日讯(新福建记者 张颖 实习生 张思婕)今日,福州三中、福州四中、福州外国语学校、福州高级中学公布自主招生方案!符合这些条件可报!详情如下:

福州三中“创新班”2018年自主招生细则发布!明日起网络报名

今日,福州三中公布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2018年中考自主招生“卓越计划”工作实施细则 ,计划面向福州市区自主招收100名正常缴费生,创办2个“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

 一、 报名

1.报名时间:2018年4月12日至4月30日

2.招生对象:(1)户籍在福州五城区且在五城区报考的应届考生;(2)学籍在五城区且在五城区报考的港、澳、台、国外户籍的应届考生;(3)三年学籍(2015年9月1日至初中毕业)在五城区且在五城区报考的非福州市区户籍的国内应届考生。

3. 报名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初中三年学业成绩优秀,综合素质评价为优,经初中校推荐的优秀学生。(根据初中校近年考入福州三中创新班人数与学生在高中阶段学业成绩表现,分配推荐名额至各初中校。)

(2)具备以下荣誉之一的,福州三中按其三年学业成绩(须学校盖章确认)择优确定考试资格。

A.初中阶段获全国初中数学联赛福建省赛区(九年级)一、二等奖者;

B.初中阶段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福建赛区一、二、三等奖者;

C.初中阶段获省级以上(含省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项目一、二等奖者;

D.初中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含国家二级)证书者;

E.初中阶段获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市级以上(含市级)的音乐或美术比赛个人项目一等奖者;

F.初中阶段获VEX机器人省级以上(含省级)竞赛一等奖者;

(3)初中三年学业成绩特别优秀者,可进行自荐,需提供有效的学业成绩证明,由福州三中自主招生委员会审核,择优确定考试资格。

4.报名方式:实行网上报名(详见网站说明http://www.fzsz.net)。

网络报名后,还需要提供纸质资料:

(1)福州第三中学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表(进入福州三中网站自主招生报名系统填写相关信息后方可打印。校荐个人信息须经学校教务处确认、加盖教务处公章);

(2)考生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或户口簿户主页复印件及考生本人页复印件;  

(3)符合报名条件中第(2)条的表彰、获奖证书复印件(需加盖学校公章);证书尚未颁发的可打印主办单位网站上公示信息(需加盖学校公章)。  

(4)“2018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报告单”复印件(需加盖学校公章);或初一至初三《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定报告单》中“综合素质评定结果”页复印件与“综合性评语”页复印件(需加盖学校公章)。   

以上材料于4月30日前挂号邮寄或自送至:福州市鼓楼区湖东路43号(邮编350003),福州第三中学教务处朱雪钦老师收,逾期不受理。

(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各类表彰获奖证书、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定报告单的原件,待福州三中通知时提交核查。)

二、审核

报名材料经福州三中复核后,符合条件者参加福州三中组织的自主招生综合素质测试。考生于5月1日在福州三中网站自主招生报名系统内凭考生个人注册的账号查询是否准予参加笔试,并开放在线打印准考证权限。

凡提供虚假成绩、虚假材料,骗取准考资格或录取资格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该生准考或录取资格,由此产生的后果自负。

三、测试和录取

1.采用笔试形式进行测试,重点考察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校依据测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同分考生按数理化总分高低依次录取;如果仍相同,则按数学分数高低依次录取)。

考试时间:2018年5月5日(周六)全天

考试形式:闭卷笔试

考试科目:上午 9:00-11:30 数学150分,物理60分,化学40分;

下午14:30-17:00 语文100分,英语100分,综合能力测试50分。

2.福州三中在对考生材料进行审查(着重核查考生的学业成绩、综合素质、个性特长等发展状况和发展趋势)的基础上,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可直接通过面试提前录取;若未能通过面试,仍可参加笔试,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1)初中校长实名推荐:学业成绩特别优异(初中三年成绩一贯优异,学业成绩上应位列年级前1%;在数、理、化等学科有突出特长的,学业成绩不低于年级前3%)、富有创新意识、具备发展潜能、志向远大、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的初中毕业生(详见http://www.fzsz.net/View/24759_10646_10915.html);

(2)初中阶段获全国初中数学联赛福建省赛区(九年级)一等奖前50名者;

(3)初中阶段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福建赛区一等奖者;

(4)初中阶段获省体育局及以上单位认定的国家一级运动员。

3. 凡被福州三中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不能再参加中考。

以下几个时间点要特别关注

四、2018年自主招生重要日程

1. 招生咨询会时间、地点:4月22日15:00 福州三中体育馆

2. 网络报名时间:4月12日至4月30日18:00

3. 纸质材料寄送福州三中截止时间:4月30日18:00

4. 面试资格初审合格名单确认时间:4月30日(在福州三中网站自主招生报名系统内)

5. 面试时间:5月1日-5月3日(具体时段待福州三中通知)

6.笔试资格初审合格名单确认时间:5月2日12:00(在福州三中网站自主招生报名系统内)

7.网络打印准考证时间:5月2日-5月3日

8.笔试时间:5月5日(学生凭网络打印的准考证参加综合素质测试)

9.录取名单经中招办审核后公布(在福州三中网站和福州市中招网公示三天),接受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