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部分学生可免笔试录取,预计5月16日左右公布录取结果

海峡网4月12日讯 (海都记者 鄢秀钦 张芬)昨日,福州一中、三中、八中、高级中学、师大附中、四中、外国语学校7所高中一类校,公布了今年的自主招生方案细则,除一中在4月28日笔试外,其余学校均在5月5日笔试,最终录取结果预计在5月16日左右由市中招办核实后公布。凡被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中考。

今年各校的自主招生如何报名、通过何种方式筛选学生,成为初三学生和家长们关注的焦点。而这些疑问,在各校的自主招生方案中,都给出了具体答案。

福州一中 招生人数:30名 每校可推荐1—3名优秀学生

自2013年起,福一中面向福州7县(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非县城所在地的乡镇农村初中进行自主招生,推出“追梦计划”,2018年计划招生30名,每县(市)区不超过10名,报名时间4月10日—4月17日。

追梦计划有校长实名推荐与个人自荐两种报名方式。每所中学校长根据初三毕业班人数与被一中录取人数,可实名推荐1—3名优秀学生;在初中阶段获评福州市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学生可自荐。

测试科目:数学与逻辑(满分150分)和阅读与表达(满分120分),测试地点在闽侯上街福州大学城福州一中校本部或考生所在的县市政府所在地。

福州四中 招生人数:50人

进“鸿志班”免交高中三年学费

福州四中今年继续以自主招生的形式招收一个“鸿志班”,共50人,其中福州市区28人,闽侯及高新区12人,其他六县市人数合计不超过10人,如七县(市)区招生名额未满,可调剂至市区招收,报名时间在4月中旬左右。

通过自主命题的文化课考试,按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同分情况按数学、物理、化学、英语、语文顺序单科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鸿志生可免交高中三年学费,各县市及远郊的可免费住宿。在学期间,经认定家庭困难的鸿志生每月补贴500元的生活费。

考试科目:语文100分、英语100分,两科合卷,满分200分;数学150分、物理60分、化学40分,三科合卷,满分250分。

福州八中 招生人数:200人

“校荐”和“自荐”获取考试资格

福州八中2018年面向福州市区自主招收200名应届考生,其中通过初中校校长实名推荐,并经福州八中自主招生委员会面试合格者,免笔试录取,未通过面试者可参加笔试选拔,面试时间定于4月26日上午。

获取考试资格的途径有初中学校推荐和考生自我推荐两种。校荐生名额按照初中学校去年被福州八中自主招生录取的人数分配,根据分配名额,初中校择优确定具体推荐人选参加笔试。

在自荐生考试资格确定上,获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福州赛区一二等奖或省三等奖以上的考生,获省级以上(含省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项目二等奖及以上的考生,获省级以上(含省级)电脑机器人比赛二等奖及以上的考生,中小学电脑作品竞赛市级二等奖及以上的考生,DI创新思维挑战赛全国三等奖及以上的考生,中学阶段获得市优秀学生干部、市三好生及以上荣誉的考生,具备以上条件之一,经审查材料真实,即获得考试资格。

福州三中 招生人数:100人

部分优秀学生面试后直接录取

福州三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今年自主招生100人,主要面对五城区应届考生,报名时间为4月12日至4月30日。

经初中校推荐、自荐的初中三年学业成绩优秀的学生,可报名三中自主招生。此外,初中阶段获得数学、信息学、青少年创新大赛、VEX机器人、市级以上美术音乐等赛事相关名次,或取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的学生,也可择优获得考试资格。

获得初中校长实名推荐、在数理化等学科有突出特长的学生,可直接通过面试予以录取,若未能通过面试,仍可参加笔试,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考试科目:数学150分,物理60分,化学40分,语文100分,英语100分,综合能力测试50分。

考试科目:数学150分,物理90分,化学60分,语文80分,英语100分。

师大附中 招生人数:100名

市区招85名,七县(市)区招15名

师大附中“润德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2018年计划面向福州市区自主招收85名、七县(市)区招收15名。报名时间为4月17日—22日。

获得初中校校长实名推荐的优秀学生,以及获全国初中数学竞赛市级一等奖前十名、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提高组一等奖,或者连续两年以上(含两年)获得普及组省一等奖,初中阶段获得“一级运动员”称号或参加省体育竞赛前2名的学生,经面试合格可直接录取(体育特长生不超过4名)。

考试科目:数学150分,物理70分,化学30分,语文100分、英语100分。

福州高级中学 招生人数:62人

实验班50人,排球专项生不超12人

福州高级中学2018年继续向五区七县(市)区自主招收实验班50人和排球专项生不超过12人,报名时间4月14日—4月27日。

确定入围参加考试的考生名单于4月28日在福州高级中学校园网上公布。报名参加排球专项生招生的考生于4月21日参加排球技能专项测试,优选者才能参加自主招生考试。

依据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其中市区和闽侯县招生数均不超过15人,其他六县(市)区每地区不超过10人,招不满的名额调剂到市区。同分考生按数学、物理、化学、英语、语文顺序单科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考试科目:数学、物理、化学、英语、语文五门学科满分450分,其中数学150分、物理90分、化学60分、英语90分、语文60分。

福州外国语学校 招生人数:50人

根据综合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福州外国语学校2018年面向福州市区自主招收“英语实验班”50名。报名时间4月18日至27日。

获得自主招生考试资格的考生名单于4月28日在福州外国语学校网站上公布。福州外国语学校根

据考生综合测试成绩,择优录取,总分同分按数学、英语、理化分数由高到低录取。

考试科目:综合测试科目包括语文(阅读与写作)、数学、英语、综合,其中语文满分80分,数学满分120分,英语与理化综合科满分均为100分,总分400分。测试地点在福州外国语学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