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昨12名交警辅警现场指挥,如遇拥堵,将禁止车辆从二环进入华屏路;福州市水务集团称,将尽快完工撤围挡,并回植大树,恢复绿化。

福州华屏路围挡迎工作日首日 路口管控分流未现大堵

二环路华屏路口已经放了告示牌

福州华屏路围挡迎工作日首日 路口管控分流未现大堵

昨日上午高峰期,福州华屏路环保路口,车辆通行缓慢,但未出现大堵  

海峡网3月20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黄之芊)福州华屏路和环保路正在进行破路施工,由于几处围挡占了大半路面,附近居民担心引发大堵车(详见3月18日A03版、3月19日A03版)。

昨日是周一,在围挡路段,12名交警辅警在现场指挥,当华屏路出现拥堵时,警方对从二环路进入华屏路的车辆进行了管控,一些车辆只能绕道行驶。昨日上下班高峰期,记者两次在现场调查统计,华屏路虽然行车缓慢,但并没有出现车辆长时间停滞不前的状况。

针对移树问题,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承诺,将尽快完工撤围,回植行道树,恢复绿化。

路口设告示牌 提醒过往车辆

华屏路和环保路的行车高峰期,是在上午8时到9时,下午4时到5时。由于两所幼儿园在华屏路和环保路交叉口,所以这个路口也最容易出现拥堵。

警方在二环路华屏路口设立了告示牌:“华屏路、环保路围挡施工,道路变窄,注意安全。”

昨日上午8时30分,记者在华屏路环保路口观察20分钟。路口的围挡影响了车流速度,现场4名警方人员在进行疏导指挥。在车流最慢的时候,一分钟内能通过8辆小车,并没有出现车辆停滞不前的状况。

据值勤交警介绍,在华林路华屏路口附近有4名警方人员疏导,二环路华屏路口附近,也有4名警方人员分流管控。当华屏路上出现拥堵时,他们将限制一些车辆从二环路进入华屏路,如果这些车辆要进入华屏路,可沿着二环路继续前行,经五四路、华林路,再拐入华屏路。

昨日下午4点20分,天空开始下雨,记者在此观察15分钟,交叉口车流最慢时,一分钟也能通过6辆车。

市水务集团回应围挡占道问题

为何要围起这么大的围挡?在围挡占道的情况下如何疏导交通?施工会不会破坏周边绿化?昨日下午,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福州市水务集团进行了一一回应。

问题一 施工围挡为何占用车道?

“管网施工为何要围这么大的围挡,占了大半条路?”附近居民表示不解。

市水务集团的负责人李先生解释说,沉井,也就是蓄水设施的宽度在5米到7米,加上施工车辆和打桩设备需要3到4米宽的施工空间,还要一定的安全距离,围挡需要的总宽度超过10米。两条道路单侧,不论车道还是人行道都没有超过10米,因此需要同时占用人行道和车道。

“要想有效治理龙峰河和屏东河的黑臭,必须完成沉井和截污管施工。施工围挡面积已经是经过优化的,也能确保行人安全,希望市民理解。”李先生说。

问题二 围挡占道如何疏导交通?

市水务集团的负责人李先生称,围挡内施工会在今年4月30日前完工。二环路华屏路口的分流管控,以及12名警力的配备,会一直持续到围挡拆除前。另外,在4月30日前,鼓楼和台江片区会有七八十处围挡。他们会同交警部门协商后,双方会公布重点区域的交通疏导方案,将围挡给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问题三 移走的行道树是否补植?

华屏路的大叶榕,经过多年生长,已经将道路变为林荫道。此次水系治理工程中,现场有三棵大叶榕受到不同程度损伤。市水务集团方面表示,他们会尽快补齐占用绿地和移植树木的手续,只需要移走三棵大叶榕。

李先生说,沉井位于地下7到8米,建好后会加水泥顶盖,顶盖上方会回填1米多的原土,施工队还会运进一层种植土,回植三棵大叶榕。

“在水系治理后,内河畔被破坏的小区绿地和树池都会还原,并建设沿岸的休闲步道,让内河两岸形成连贯景观,不会破坏当地生态。”李先生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