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华屏路环保路围挡车道被占大半

附近有两所幼儿园,市民担心交通拥堵和安全隐患;业主单位福州北控鼓台水环境公司称,4月30日前要完工,因此强上围挡;市政工程管理处当场责令停工,并限期办理报备手续

海峡网3月18日讯 (海都记者石磊磊肖颖/文毛朝青/图)从前日下午开始,福州鼓楼区华屏路和环保路,两条道路上突然出现了大量围挡,均占据了一半以上的车道。而两条道路附近有两所幼儿园,市民担心,围挡带来交通拥堵和安全隐患。

据悉,围挡内是屏东河水系治理项目,业主单位为福州北控鼓台水环境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昨日下午,市政工程管理处安监队介入调查。经查,该项目未报备占道施工,已当场责令停工,并限期办理报备手续。

两大幼儿园旁,多处围挡大面积占道

华屏路和环保路都是双向两车道,附近有福建省儿童保育院和福建省直屏东幼儿园两所幼儿园,总生源数超过1000人。工作日接送孩子的时间段,大量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会驶入这两条道路,每日都有辅警在道路上疏导交通,确保孩子们的安全。

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来到华屏路和环保路交叉口,看到两条路上有三大片围挡,宽度大都在7米以上,占据了一半以上的车道。而在交叉口,围挡的宽度接近20米。此时虽然不是高峰期,但从华林路和二环路分别进入两条道路的车辆,在交叉口围挡旁,已经出现了行车缓慢的状况。此外,弧形的围挡,也造成了视觉盲区,进入两条道路的车辆的视线容易被遮挡。

市民李先生的孩子在附近一所幼儿园上学,他表示:“围挡内什么都没有,而且还有人行道宽敞的空间,为什么要占据大半车道,和附近居民争路?施工单位在设置围挡时,是否考虑过附近幼儿园1000多名孩子的安全问题?下周上学放学时,出现拥堵如何疏导?”

业主单位:设施较大需占道,无其他优化方案

昨日,记者在围挡内采访了一名施工人员。对于围挡是否经过审批,该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拿到审批手续,并给了记者施工负责人的电话。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屏东河顶管坑项目,施工单位是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庄先生表示,他们占道施工,是根据市政设计,有审批手续。在记者追问下,其表示,只有文件,但没有占道的细节。

随后,记者联系了项目业主单位福州北控鼓台水环境有限公司的吴先生。他表示,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他们必须在今年4月30日前完成屏东河水系治理,几处工地设施都是10米长,超过7米宽,因此要围挡占用车道,没有其他优化方案。

“我们去年10月已经向交警部门提交围挡方案,一直没有通过。这次强上围挡也是为了保证按时完工,希望市民理解。”吴先生表示,他今日也会去现场查看,确定围挡是否符合设计要求。

市政工程管理处:水系治理项目,占道施工未报备

昨日下午,市城管委下属的市政工程管理处也接到了市民的投诉,随即派人到现场查看。

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之后向记者进行了反馈,“在鼓楼区华屏路(屏东幼儿园对面三岔路口处)有围挡施工占用了近两个车道,该路段只有两车道,占道影响往来机动车通行。经查,该处为水系治理项目,未按规定程序报备占道施工,我处工作人员当场下发通知书责令停工,并限期按规定程序办理报备手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