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昨已动工,围挡占了大半车道,华屏路沿内河的行道树要被移走多棵。

福州这两道路同时大片围挡 交通恐拥堵

大面积的围挡,占据了人行道和机动车道的大半(摄于十七日)

福州这两道路同时大片围挡 交通恐拥堵

昨日,此处围挡内已破路动工

福州这两道路同时大片围挡 交通恐拥堵

人行道已被挖开,下面要建调蓄池,这排行道树将被移走  

海峡网3月19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 肖颖/文 毛朝青/图)福州鼓楼区华屏路和环保路的两个幼儿园旁,围挡占了大半道,市民忧心围挡带来交通拥堵与安全隐患(详见18日A03版)。该围挡业主单位是福州北控鼓台环境公司,施工单位是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市城管委下属的市政工程管理处接到市民群众的投诉后,前日派人到现场查看,当场下发通知书责令停工,并限期按规定程序办理报备手续。但昨日记者回访时发现,华屏路围挡内已破路施工。

同时不少市民也质疑业主和施工单位:为何不在寒暑假施工?为何一年内两次围挡?为何匆忙赶工?昨晚,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上级指导部门,已牵头业主单位福州北控鼓台环境公司、交警部门到现场确定交通导改方案,并优化围挡。

围挡现视觉盲区 钩机野蛮挖树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再次走访华屏路和环保路交叉口。在华屏路围挡内已经破路施工,现场还堆放着大量建材。一棵大叶榕的树池被钩机挖开,树根受损,现场没有任何移树或者占用绿地的施工通告。专业移树部门并没有进场施工。记者了解到,因施工需要,华屏路沿内河的行道树要被移走多棵。

在环保路上,围挡内还有大部分空间,没有施工车辆和建材。记者发现,这里的围挡不是一条直线,围挡靠华屏路一侧有内收,不少行人是沿着围挡行走,机动车司机存在视觉盲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往来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都是小心翼翼地从围挡旁驶过,车流缓慢,且现场没有工作人员疏导。

对于两条内河畔的围挡,周边居民表示担忧。

周边居民陈女士质疑施工时间:“为什么施工不能等到幼儿园放寒暑假进行,非要在上学期间?”

热心读者李先生则表示:“去年4月底,华屏路同样的地块就有围挡施工,也是水系治理。如今撤掉围挡还不到一年,为什么又要上围挡施工?”

业主单位:安装截污设施,5月前撤掉围挡

昨晚,记者再次联系了福州北控鼓台环境公司相关负责人吴先生。吴先生说:“我们原先是有计划在寒暑假施工。没在寒假施工,是因为当时交通导改方案没有被批准。暑假施工,则赶不上4月30日的节点。”

对于一年内两次围挡施工,吴先生解释说:“去年4月的施工,以清淤为主。这次改造是安装截污设施,包括截污管道和沉井。目前的方案是多次优化的,我们最迟会在今年5月前撤掉围挡。”

昨日,市水务集团也联系了海都记者。据市水务集团介绍,华屏路和环保路的三处围挡内将开挖沉井,有7米×10米、5米×6米两种规格,此外还要安装十余处截污管道。这些设施将建设在人行道和车道的下方。建好后,人行道和车道才能恢复。

相关负责人李先生称,作为业务指导部门,已牵头业主单位和鼓楼交警,到现场确定交通导改方案,并督促施工单位确保安全。“暂时的方案是,将围挡内退1米,腾出两条4米宽的车道。另外,在施工期间,增加两名安保员在现场配合交警部门疏导交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