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省歌《松毛岭之恋》将亮相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

《松毛岭之恋》剧照。(资料图)

海峡网3月8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从本周开始,文化部在北京举办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在入选的15台作品中,包括福建省文化厅出品、福建省歌舞剧院创作表演的原创民族歌剧《松毛岭之恋》。该剧计划3月14日和15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

记者昨天了解到,此次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参演的既有《松毛岭之恋》等文化部2017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也有《呦呦鹿鸣》《红色娘子军》等原创剧目和《白毛女》《小二黑结婚》等经典剧目。

《松毛岭之恋》讲述的是红军战士林阿根和他的战友出发时,阿妹按客家人风俗,答应给丈夫阿根每年做一件衣服和一双鞋子,等着他平安归来。10个月之后,阿妹临盆,正当新生命诞生时,阿根却在松毛岭战役中牺牲。转眼30年过去,阿妹依然每年为阿根缝制一套新衣新鞋。当阿根的遗腹子把父亲牺牲的烈士证书交给阿妹,阿妹顿感五雷轰顶。悲痛过后,她把30套衣服和鞋放进了家对面50米的衣冠冢里,与阿根进行最后的告别……

《松毛岭之恋》的艺术总监是福建省歌舞剧院院长孙砾,编剧是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研究员居其宏和龙岩市剧目创作室退休干部王保卫,福建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作曲卢荣昱任作曲,总导演是北京舞蹈学院副教授、“文华导演奖”获得者靳苗苗。

记者昨天得知,此次《松毛岭之恋》赴京演出,女主角阿妹扮演者有三位,分别是中央歌剧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王庆爽,福建省歌舞剧院国家二级演员、福建省中青年演员比赛金奖董狄和谢冰华。男主角阿根的扮演者有两位,分别是福建省歌舞剧院国家二级演员姚中译和孙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