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省歌舞剧院原创歌剧《松毛岭之恋》将首演

福建省歌舞剧院原创歌剧《松毛岭之恋》将首演

王庆爽、孙砾、靳苗苗在新闻发布会上。

福州新闻网11月3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文 记者 杨勇/摄)呈现红军长征前夕波澜壮阔的历史、展现闽西苏区人民红旗不倒精神,由福建省歌舞剧院创作排演的原创歌剧《松毛岭之恋》,本月20日和21日将在长汀首演。

昨天在福建大剧院举办的《松毛岭之恋》新闻发布会上,男中音歌唱家、福建省歌舞剧院院长孙砾介绍,长征是中国历史上的一座丰碑,松毛岭之战是红军长征前的最后一次大战役。该仗打了七天七夜,有上万名红军战士英勇牺牲,为中央红军战略转移赢得了宝贵时间。

《松毛岭之恋》讲述的是1934年,红军战士林阿根和战友奉命在松毛岭阻击国民党军队,赖阿妹来为丈夫林阿根送行。她表示自己会按照客家人的风俗为他每年做一件衣服和一双鞋子,等着他平安归来。10个月之后,阿妹临盆,新生命诞生,而阿根在战斗中不幸中弹……一年年过去,阿妹没有阿根的消息,独自抚养着阿根的遗腹子思军和红军遗孤林思红。30年后,儿子把阿根的烈士证书给阿妹时,悲痛的阿妹把30套衣服放进了离家50米的衣冠冢里,与阿根进行最后的告别……

《松毛岭之恋》由新锐导演靳苗苗执导,央视青年歌手赛冠军、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庆爽饰演女主角赖阿妹。王庆爽说:“我与福建有缘,与福建客家老妈妈更加有缘。6年前我在福建省歌舞剧院出品的歌剧《土楼》中饰演客家阿妈云花,这回我演的阿妹是无数默默无闻为中国革命作出贡献的老区妇女之一。老妈妈的默默坚守,实际上是一种信仰的力量。”

目前该剧已被文化部列为“中国民族歌剧传统发展工程”之一,该工程今年从全国申报的147部歌剧中评选出9部进行重点扶持。

孙砾告诉记者:“《松毛岭之恋》在长汀首演后,会听取当地专家、观众意见进行修改打磨,争取12月在福建大剧院与福州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伊万诺夫涉嫌受贿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