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沿屏东河两侧,延伸400多米,对接华屏路,力争8月底建成通车

福州观风亭路向北延至华林路

观风亭路将沿河延伸至华林路,对接华屏路

福州观风亭路向北延至华林路

观风亭路延伸工程示意图 建隆/制图  

海峡网2月28日讯 (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观风亭路是福州中心城区一条重要的支路。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建委获悉,观风亭路道路工程已全面启动,观风亭路将向北延伸400多米,通达华林路,并与华屏路对接。目前,整个工程沿线还有3处有待征迁,将力争在8月底建成通车。

沿线两路口将同步改造

据介绍,观风亭路道路工程由冶山路至华林路,道路长度408米,宽度28米。其中,道路中央为宽度10米的屏东河,河两侧为各9米宽道路,双向两车道,一个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另外,还有人行道、滨河绿道和沿河的两排行道树。

昨天下午,海都记者在冶山路旁看到,一大片场地已平整出来,工人正在施工。

“施工方在春节前正式进场,完成了项目部、施工便道、场地围挡等前期工作。”业主单位福州市建发集团下属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项目经理林昊表示,目前各项施工已全面展开,正不断增加人员投入。

为了满足沿线的通行需求,观风亭路与华林路、冶山路的两个路口,也在进行改造。

改造河道350米 计划5月底完工

“整个工程还会结合屏东河改造、红墙新村及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同步实施。”施工方千易建设集团现场负责人说,其中,屏东河将有350米的河道进行改造,新建驳岸、沿河绿化等。为了配合福州全市的水系治理目标,这部分施工将在5月底前率先完成。

记者了解到,除了两侧常规的人行道之外,河道的两岸还会建设步道,并种上大树。这样一来,就可以保证屏东河沿线的绿道不断。

目前,整个工程沿线还有3处有待征迁,业主单位和鼓楼区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推进。根据施工计划,整个工程将力争在今年8月底建成通车。

届时,观风亭路将可通达华林路,进一步提升华林路周边片区交通环境。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观风亭路将与华屏路对接,但这个与华林路的路口,是否会拆除中央隔离护栏,改为十字信号灯路口,还有待交警部门进一步研究确认。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