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鼓楼20条内河整治全面复工 大型桩机助力屏东河截污

福州鼓楼20条内河整治全面复工 大型桩机助力屏东河截污

屏东河项目建设工地上,工人对将要铺设的管道进行加工。记者 郑帅 摄

海峡网2月28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李白蕾 吴隽 通讯员 彭辉 张勇)25日上午,观风亭街屏东河内河整治现场,两辆“大块头”桩机同时施工,20多名工人投入现场作业,宣告屏东河整治在春节假期后全面复工。

屏东河位于城区中心,这条河道的“洗肺”清淤直接影响着城区“颜值”。“这条河段位于冶山路至三港路口,共365米。目前河道的支护已完成,今天我们调来大型设备,主要用于河道的支护加固作业。”项目负责人庄江彬告诉记者,他们在工程中标后,于春节前夕就进场准备,春节期间还有一线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坚守岗位。

鼓楼区内河办主任许越飞说,这条河段的整治核心是截污。因为施工地点位于老城中心,两边都是主要交通干道,给施工造成了一定难度。“还好周边居民很理解,现在365米截污管道已完成埋设50米。”

据了解,屏东河内河整治力争在今年4月底至5月初完工。接下来河道两岸步道贯通、绿化建设也要跟上,做到“步道不断、河水不断、绿树不断”,呈现“线不断、珠成链”的串珠公园景观,打造内河沿岸“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画面。

许越飞还告诉记者,鼓楼区内河整治共涉及到内河20条,至25日已全面复工。“去年已有泮洋河、大庆河、文藻河三条内河完成了黑臭水体整治,今年重点要对其他河道进行截污改造,才能治标治本”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