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观风亭路 续种119棵菩提榕

两边的行道已经种上菩提榕

海峡网9月17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这几天,在福州观风亭路冶山路口到华林路口,施工人员种植了两排大树,和其他行道树不同,这些刚种下的行道树没有叶子。据施工业主单位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介绍,这些行道树是菩提榕,和此前观风亭路冶山路口到湖东路口种植的是同一品种,此次计划种植119棵菩提榕,明年这些行道树就能形成遮阴的树冠。

昨日,记者在施工段现场看到,沿线整齐地种植了一排菩提榕。这些大树都有八九米高,用金属护木架支撑。和其他新种的行道树不同,这些大树看不到成形的树冠,甚至很难发现叶片。

昨日,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城区道路的延续性与统一性,现有观风亭路的行道树已经种植菩提榕,所以在新建的观风亭路段,种植菩提榕作为行道树,做到一路一树。该负责人说,新种树苗没有叶片,这是菩提榕的特点,明年夏天这批菩提榕会形成不错的树冠。

菩提榕,原产自印度、缅甸和斯里兰卡地区。此前,福州只有白马河公园、金山公园等地有少量种植,去年开始这种植物成为福州市区绿化的主角。观风亭路是首条试种菩提榕的街道,此后在福州二环、三环沿线被推广。

“菩提树形高大,冠幅广展,枝繁叶茂,优雅可观,是优良的观赏树种。它喜光喜高温,抗污染能力强,适合福州的气候。”园林专家说,只要做好冬季保暖和夏季防风措施,菩提榕能迅速形成绿荫。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