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2日讯(海峡网记者 朱梦妮)明天(2月3日)上午,一场重量级的健步行活动将在福州举行。这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政府主办,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体育局等单位承办的2018年全国徒步大会开幕式暨福建•福州“红红火火过大年”第十四届十万人健步行活动,主会场设在鼓楼大腹山步道,另外还有马尾和各县(市)多个分会场,初步预计将有10万人参加。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会场的起点为鼓楼大腹山步道入口(位于软件园老虎坑),终点为五凤公园入口,全长约2.5公里。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携手海峡网将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届时,您可以打开新福建APP或者关注海峡网微信、微博或者登录海峡网(www.hxnews.com),进入直播页面观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健步行活动福州主会场的地点为鼓楼区大腹山步道,起点设在大腹山步道入口(福山生态公园)。大腹山山地步道全长20公里,位于福州城西北方向,紧邻福州软件园,以智慧公园和四季变幻林地闻名。步道一期工程是福州软件园老虎坑水库至五凤山公园,目前已全线贯通,步道全长2.5公里,宽6米。QQ图片20180202151314

大腹山步道一期(资料图)

行走其中,两侧是郁郁葱葱的绿荫古树,极目远眺,可将鼓楼美景——五凤山、大腹山和科蹄山尽收眼底。这里有福州品种最全的榕树园、3000多平的茉莉花园等榕城特色美景;也有兼具照明功能、视频监控、一键报警、WiFi接入、人机交互于一体的智慧路灯、可测血压量体重的健康驿站等高科技配套设施。QQ图片20180202151326

茉莉花海(资料图)QQ图片20180202151334

福山生态公园效果图(资料图)

据了解,大腹山步道二期(福山生态公园二期)将于春节前建成并开放5公里步道、面积约4万平方米的西岭田园桃花林,与公园一期相连。西岭田园是二期5公里步道中最大的一处景观,靠近三环路西岭互通。其将打造为别具特色的桃花梯田,碧桃下还会种植杜鹃、八仙花等植物,将梯田的花期延长到夏季。在梯田最低处,还会有约2亩的桃花潭。在公园内,还能看到来自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的手迹、目前福州最大的一个“福”字。整个园区预计将于2018年年底前完工。QQ图片20180202151343

正在建设中的福山生态公园二期(大腹山步道二期) 这是目前福州最大的一个"福”字QQ图片20180202151351

西岭田园效果图

在明天的活动现场,还有文明单位送春联、行业咨询服务、鼓楼风采照片展等活动。红红火火过大年,热热闹闹健步行。跟随《新福建》和海峡网的镜头,与美景同行,一起加入其中吧!

另外,根据福州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明日福州已经告别阴雨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1到12摄氏度,就让我们一起在清新的山地、公园健步行走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