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福州十万群众健步行 红红火火过大年

海峡网讯(记者 陈娜 文/图)3日,2018年全国徒步大会开幕式暨福建·福州“红红火火过大年”第十四届十万人健步行活动在风景怡人的主会场鼓楼区大腹山步道隆重开幕,5000多名群众齐聚一堂,感受其乐融融的新年氛围。

福州十万群众健步行 红红火火过大年

据悉,从2005年开始,福州市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健步行活动,深受广大群众喜爱,活动参与人数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该活动已成为福州传统的体育项目和文明迎春品牌。今年健步行活动依然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有5000多人,其它8个分会场有9万多人,共有10万名群众参与。

福州十万群众健步行 红红火火过大年

福州十万群众健步行 红红火火过大年

作为主会场,大腹山步道健步行起点设在游客服务中心,终点至五凤公园出口,全长约2.5公里。沿途和终点设置群众体育健身展示表演,20多家文明单位还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福州十万群众健步行 红红火火过大年

据了解,为方便游客,除了步道入口广场的游客服务中心之外,步道沿途还建设了休闲驿站、公共厕所、24小时图书馆、直饮水点等便民设施,步道出入口两端将建设立体停车场,这些都深受市民和外地游客的好评和欢迎。

在采访中,市民们都对大腹山步道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这里环境美,空气好,在这儿锻炼特别舒畅。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市老体协、鼓楼区人民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又有新进展!厦漳泉城际R1线,计划年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