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进校园

学生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记者 池远 摄

海峡网4月4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通讯员 许流钦)3日下午,福州教院一附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引导师生助力垃圾分类跑好“最初一公里”。

当一张张垃圾围城、生态破坏的实景图片被展现出来,福州教院一附小五年(3)班的同学们都唏嘘不已。同学们一边听老师传授垃圾分类的知识,一边翻看《福州市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并开展了知识抢答活动。课堂最后,大家约定好要设计一个容器,专门叠放废旧的纸张,方便日后回收。

“生活垃圾分为厨余(湿)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大件垃圾和其他垃圾五类……”一堂课后,五年(3)班的魏肖恩同学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但他认为这样还不够。“我还要把知识带回去,教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

同日,福州教院一附小的全体老师和保洁员参加了垃圾分类培训讲座。来自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的专家建议学校做好垃圾台账,并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纸张、笔芯等校园垃圾的分类收集。

福州教院一附小德育处副主任肖鹏起介绍,这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将持续开展:一方面,发动学生争当垃圾分类的参与者、监督者,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另一方面,邀请专家对老师进行业务培训,对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细化、专业化指导。

据悉,目前,福州市各级各类学校已全面展开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市教育局与市城管委联合编印幼儿版、小学版和中学版《福州市垃圾分类知识读本》114万余册,已全部发放至全市中小学、幼儿园。

3月中旬,市教育局下发《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加强垃圾分类教育工作的通知》《让垃圾分类成为我们的新时尚——致全市学生家长的公开信》,要求各中小学校将垃圾分类教育纳入环境教育课程,采取主题班(队、团)会、宣讲对谈等形式,迅速组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专题教育活动。各家幼儿园纷纷开展垃圾分类故事会、游戏、文艺表演等相关活动。各市直高校对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进行垃圾分类教育,确保教育对象全覆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