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记者 陈星宇)12月30日,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福州隆重举行。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福建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阿根廷和平统一促进会顾问、阿根廷华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名誉会长洪德利,德国闽商会副会长王文威等境外青年闽商代表及首届会员代表约156人出席了会议。经过民主投票,最终,福建省总商会副会长、鸿星尔克(厦门)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荣照当选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首任会长。

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1)

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据了解,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是福建省工商联领导的福建省非公有制企业新一代接班人、自主创业的年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以及大学生创业者、留学归国创业者中的优秀分子等一批青年闽商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为闽籍青年企业家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目前,联合会共有会员179人,平均年龄33周岁,其中自主创业占62%,传承企业占38%,实体企业占90%,涵盖中在高端装备、信息科技、游戏运营、电子商务、生物医疗、生物科技、节能环保等二十多个专业领域。

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会员代表投票

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会员代表投票

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在致辞中表示,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云集了我省一大批经济实力强、政治素质高、企业信誉好、有成就有作为的青年民营企业家,是省工商联的直属组织,更是全省民营企业的中坚力量,它的成立,必将成为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开展经济统战工作的得力助手,并为新福建建设提供更广泛的力量支撑;雷春美同时对广大青年闽商寄予了期望和重托,希望他们主动融入新时代发展大局,积极投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战略,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新老闽商交流(3)

新老闽商对话

“商会将致力于打造‘品牌商会’,带领会员共谋发展,携手并肩共闯全球市场,打造一个有特色、有活力的精品商会。”首任会长吴荣照表示,未来,联合会将带领会员以“亲”、“清”为标尺,主动与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建立沟通交流渠道;主动聆听老一辈企业家的教诲,主动走访各商协会学习办会经验,提升联合会的办会水平;主动联合全球青年闽商才俊,开展创业创新大联盟大合作,整合利用全球科技创新资源,争做开拓新领域的先锋、创造新业态的先锋、探索新模式的先锋,勇当时代的弄潮儿。

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向吴荣照会长授牌

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为吴荣照会长授牌

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祖可向监事长傅芬芳授牌

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李祖可为监事长傅芬芳授牌

福建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向执行会长蒋维授牌

福建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为执行会长蒋维授牌

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向常务副会长授牌

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为常务副会长授牌

吴荣照会长向秘书长张跃授牌

吴荣照会长为秘书长张跃授牌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