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30日讯 (记者 徐丰) 昨日中午,一八旬依姆乘坐K1路公交车时,突感不适,浑身抽搐,陪同的女儿不知所措,所幸司机及时在路边停车,其他乘客也上前帮忙照顾,依姆后得医生及时救治。昨日,老人的女儿陈女士拨打海都95060热线,特别感谢帮助她们的众多好心人。

昨日中午2点多,陈女士和83岁高龄的母亲李依姆坐K1路公交车,车至市二医院站时,陈女士突然发现母亲脸色苍白,浑身发抖并伴随着抽搐。“一看到母亲这样,我都慌了神。”陈女士说,看到这样的情况以为母亲是中风了,赶忙告诉司机,司机果断靠路边停了车,车上乘客也马上拨打了120。

随后,十几名乘客自觉让出一片空间,保持车内空气流通,并让老人坐好,同时安慰陈女士不要紧张。随后救护车赶到,由于陈女士无力搀扶母亲,又有三四名乘客一起帮忙扶李依姆走下车,一名热心男士还把老人扶上了救护车。

李依姆被送往省立医院急诊。医生诊断,老人只是由于肠胃不适,加上年纪较大,才引发不适。在注射药物并休息后,老人就恢复了过来,由陈女士带着回了家。陈女士说,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事发匆忙,没记下好心人的名字及拍下照片,但是得到这么多好人帮助,令她感动不已,“福州真是座爱心之城”。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