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开展“寒冬送温暖”救助行动 持续至明年3月

福州开展“寒冬送温暖”救助行动 持续至明年3月

前日晚,市救助站志愿者为这名在火车站过夜的女子送棉被。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志波/文 石美祥/摄)福州市救助管理站及区县各级救助点从上个月至明年3月,在全市范围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确保街头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落人员安全过冬。

前日晚,记者同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先后来到福州火车站、东街口、华林路等处,为躺在街头的流浪者送去棉被、棉服和方便面等。

在火车站,来自重庆的刘天兴衣衫褴褛地蹲在角落。他已买好回重庆的火车票,但没钱住旅馆。救助站工作人员给了他两床棉被,其中一床可以垫在地上。

据了解,从上个月至明年3月,全市各级救助机构全面开展救助活动,重点对车站码头、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在建工地、城乡接合部等区域的露宿者进行劝导救助。

全市各级救助机构实行24小时接待求助人员,为愿意回家过年的救助对象购买返乡车票,对老、弱、病、残及未成年人等特殊救助对象护送返乡。救助站内备足棉衣棉被,提供营养伙食,受助人员能吃饱穿暖。救助站求助热线:0591-83726286。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