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利用山体滑坡石块,种花树造园,元旦可游览;森林体验与森林养生示范区昨开工,明年将建3000亩湖顶山景区。

岩石园旁,是用竹子打造的森林书屋

岩石园旁,是用竹子打造的森林书屋

海峡网12月30日讯 (记者 石磊磊/文黄孔瑜/图)两年多前,台风“莫兰蒂”给福州国家森林公园(福州植物园)带来严重灾害。经重新规划和施工,龙潭景区入口处,新增了岩石园景区,这是在地质灾害后的巨石上造园,元旦期间可游览。约3000亩的森林体验与森林养生示范区工程,昨日也开工,明年将在湖顶山上建好三条主干道,市民可在生态林地健身、游览、学习科普知识。

岩石园旁设有森林书屋

两年前受“莫兰蒂”台风影响,龙潭景区入口处满是乱石,福州植物园经过重新设计,打造岩石园景观。

昨日,记者在岩石园看到,园区有大小碎石,大的数吨重,小的只有巴掌大。园内还有一处丹桂亭可供游客休息。园路穿梭于碎石之中,绿化也在碎石堆中进行,种植茶梅等灌木球,也有山樱花、桂花等花树,岩石缝中还有一些野花野草,生趣盎然。

岩石园下方,有一处用竹子打造的森林书屋,屋外有原木做成的座椅,可供十余名游客休息。屋内还摆放着各类园林科普书籍,不定期免费对游客开放。

据森林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元旦期间,岩石园的景点已经可以游览,相关绿化和景观打造还会继续完善。此外,在森林公园主景区还在打造茶花园,预计春节前完工。

游客登湖顶山将有登山道

昨日开工的福州植物园森林体验与森林养生示范区,位于福州植物园中心园区西南侧,西至湖顶山山顶,东至赤桥溪及林科院,北至叶洋溪北侧山坡,南与福州市动物园和翠湖山庄毗邻,投资概算2.93亿元。

该项目总面积约3000亩,其中一期工程主要围绕湖顶山进行,山顶上有一片油茶林,山脚下有游览步道,但游客没有登山道上山。进入冬季,湖顶山变成红色和黄色的阔叶林与绿色的针叶林交错,景色怡人。

湖顶山的施工,主要是要开辟三条通道,上山防火车行道(8.56公里)、人行栈道(7.1公里)、登山道(4.8公里),同时建设登高远眺区和森林体验与养生区,项目投资概算1.56亿元。

据该项目负责人之一陈绍玲介绍,届时森林氧吧、科普长廊、认知广场、养生山谷等景点将给游客独特体验。在森林防火方面,该项目会在海拔600多米的湖顶山上,建设有防火瞭望与登高眺望功能的山顶平台、护林防火监测站点,及森林防火应急停机坪等配套设施。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