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30日讯 (记者 李建芳)  这周是2017年最后一个“上学周”,也成为孩子们的狂欢周。很多学校在这一周,为学生安排了各种各样的“迎新活动”。一年级的小学生,终于系上了盼望已久的红领巾;训练已久的合唱节目,向全校师生作了展示……2017年,师生们一起给它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向着2018年说声:你好,2018,我们来了!

乌山小学举行跨年联欢会

乌山小学举行跨年联欢会(图片由学校提供)

周三,乌山小学举行了2018跨年联欢会,当天也是书法、茶文化进校园示范基地的挂牌之日。这所百年名校一直倡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素质教育的融合,提倡“以艺育人”,学校专门开辟了“书法篆刻名师工作室”,每周开设书法双人课,鼓励全体教师练书法、教书法,并邀请校外书法家、篆刻家前来指导,营造“人人写书法、人人会书法”的校园文化氛围。

鼓一小的家长给孩子系上红领巾

鼓一小的家长给孩子系上红领巾(图片由学校提供)

鼓一小300多名一年级小学生,终于光荣地入队了!为了让家长们一起见证这神圣的一刻,学校邀请全体一年级学生的家长参与入队仪式,由家长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给孩子系上红领巾,也让我想起了自己小时候入队的情景,太激动了。”一名家长说。

福州三中,每个学科的集备组都准备了别具特色的活动,如高一语文集备组准备的是“我给影视来配音”“语文知识知多少”等活动,英语组是“我爱记单词”,数学组是数学魔方等。

在福州八中,经过前期的征集,最终评选产生了“最美书桌”“最美八中人”“最有梦想的八中人”,以此激励学生迈向2018年。

福建师大附中的大樟树下、银杏树旁,舞蹈快闪、朗诵快闪、乐队快闪……社团成员正以年轻学生非常喜欢的“快闪”形式展现自己。而在福州话女声小组唱《金厝边,银乡里》节目中,学生借助乡土音乐形式,表现出附中学子对家乡文化的传承热情。

福州十一中学生正在制作果酒

福州十一中学生正在制作果酒(图片由学校提供)

在福州十一中的科艺节中,生物教研组组织开展的果酒制作活动也别具一格。虽然制作过程比较复杂,但同学们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切苹果、加酵母、加白糖……不仅学到了生物知识,还能品尝到自己劳动的果实。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