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天(1日)早晨,北京在重度霾和大雾中迎来新年,局地能见度不足100米。目前霾橙色及大雾黄色预警生效中,能见度差,出行请及时关注最新路况信息,注意交通安全及健康防护。预计今夜到明天,霾将暂时减弱消散。

昨天白天,北京能见度不佳,早上8时城区能见度仅有2至4公里,南部地区受大雾影响,局地能见度小于500米。同时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截至23时,AQI为458,这是北京12月AQI第三次超过450。

面对重污染天气,全市各区、各部门继续严格组织落实橙色预警各项应急措施。据北青报消息,昨天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处罚国Ⅰ、国Ⅱ轻型汽油车违法13720起。市环保局发现环境违法问题10起,主要为土堆裸露、建筑垃圾未覆盖问题,违法问题均当场要求整改并处理。另外,检查机动车排放约5.6万辆次,处罚超标排放车14辆、劝返外地违规车63辆。

昨天入夜以后,随着湿度进一步加大,能见度持续下降。据微博@ 北京交警31日晚间发布的消息,受大雾影响,多条高速部分路段实施封闭:京平高速吴各庄至夏各庄双向,大广高速求贤至市界双向,京港澳高速窦店至琉璃河双向,京昆高速张坊至市界出京,京台高速青云店至市界双向,京沪高速大羊坊至市界双向,京哈高速白鹿至市界双向,京津高速台湖至永乐店出京,六环太和桥至六元桥双向。

1日早晨,北京能见度较差。

1日早晨,北京能见度较差。

今天早晨,北京重度霾和大雾持续,5时35分城区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在1公里左右,南部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00米,提醒司机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此外,低能见度天气对飞机起降也有一定影响,有出行计划的市民需要及时关注相关航班的最新信息。同时空气质量持续严重污染,6时AQI为421。

预计今天入夜后,随着冷空气到来,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到白天重度霾,并有雾转中度霾,北转南风二级左右,最高气温5℃;夜间平原地区有中度霾转晴,南转北风二三间四级,最低气温-3℃。

明天是小长假最后一天,适合开窗通风和户外活动。3-4日又将有霾天气过程,提醒公众及时关注临近预报,注意健康防护及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