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9日讯 近日,文化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文化部已完成对全国地方戏曲剧种的普查工作。根据普查结果,全国有348个剧种,其中我省剧种数量为23个,剧种数量位居全国第九名。

省艺术研究院工作人员介绍,23个剧种中本土剧种18个:闽剧、高甲戏、芗剧(歌仔戏)、梨园戏、莆仙戏、梅林戏、北路戏、闽西汉剧、潮剧、打城戏、竹马戏、四平戏、平讲戏、南词戏、三角戏、山歌戏、大腔戏、小腔戏;跨省剧种5个:京剧、赣剧、越剧、黄梅戏、祁剧。

上述各剧种剧团中,闽剧、高甲戏、歌仔戏(芗剧)、莆仙戏、潮剧这5个剧种共有515个民营剧团,占全省民营剧团总数的86%,而山歌戏、北路戏、黄梅戏、梅林戏、四平戏、平讲戏、大腔戏、打城戏等8个剧种共有21个民营剧团,占全省民营剧团总数的3.5%。

全省六百多个戏曲演出团体共有从业人员21000人左右,其中国办团(含改制转企团体)从业人员2237人。(刘世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