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8日讯 (海都记者 袁丽群 王林成)省林业厅消息,福建又有2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获国家林业局批准,它们是政和念山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宁闽江源国家湿地公园(试点),若三年试点期结束并验收合格,则能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此前,福建已有4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分别为永春桃溪国家湿地公园、武平中山河国家湿地公园、漳平南洋国家湿地公园、永安龙头国家湿地公园。

据悉,政和念山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星溪乡念山周边地区,以七星溪和梅龙溪的上游源头和念山梯田湿地为主体,涉及政和县星溪、铁山、外屯3个乡镇,湿地总面积731.9公顷,湿地率为40.45%。

念山拥有华东地区线条最美、规模最壮观的梯田,梯田面积达1600多亩,是历经千年开垦创造的梯田农业生态景观,也是“森林—村庄—梯田—河流”复合型湿地生态的典范,这是闽北首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

而建宁闽江源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项目是国家级生态保护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建宁县均口镇黄岭村、修竹村、均口村、隆下村和龙头村等5个村,以金溪上游支流宁溪为主体,规划总面积395.30平方公顷,其中湿地面积241.48平方公顷,湿地率为61.09%。

此前,福建有2个湿地公园通过国家验收,分别为长乐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及汀江国家湿地公园。其中,长乐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于2015年通过国家验收,位于长乐潭头、梅花镇闽江入海口处;汀江国家湿地公园,于今年12月通过国家验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年一季度福建服装出口值位居全国第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