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将建海峡青年创业服务中心 着重发展文创产业

福建将建海峡青年创业服务中心 着重发展文创产业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张旭阳/摄)曾入围金曲奖的台湾歌手蒋进兴,昨日亮相福州,为闽台家园海峡青年创业服务中心筹备处揭牌助兴(如图)。以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作为指导单位的闽台家园海峡青年创业服务中心,未来将帮助台湾青年朋友来闽创业搭建平台,为台湾青年在闽创业就业提供咨询服务,实现“台湾优秀人才,只要拎一个小包包到福州,就能实现就业创业”的目标。

据介绍,闽台家园海峡青年创业服务中心筹备处将规划四大类核心业务,分别是:文化创意产品类,引进优秀台湾文创设计师;戏曲文化类,推动台湾少数民族表演在闽发展;创意教育类,建立台湾创意教育系统交流平台;健康养生养老产业类,在闽推广台湾养老产业。

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黄星介绍,为增进两岸文创发展,今年9月省文化厅、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邀请80位来自台湾的文创业者以及戏曲表演大师来福建参与文创周活动。活动效果很好,增强了台湾青年朋友来闽创业的极大信心。为进一步帮助台湾青年朋友来闽创业,特设立闽台家园海峡青年创业服务中心筹备处,为来福州乃至福建落户的台湾创业青年提供咨询等服务,未来将搭建两岸青年创业平台,为台湾青年来闽创业就业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