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文化部专家莅榕开展基层文化骨干培训指导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王礼林)16日上午,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福州市2017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基层文化队伍培训班正式开课。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参观了具有闽都特色的十番展厅、上下杭书画展,并进行现场教学,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考察相结合。

据悉,本期培训班根据全国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形势,结合福州市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工作需要,邀请到文化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上海东方公共文化评估中心副主任巫志南,作了关于《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最新政策解读》培训指导;邀请到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中国文化馆协会数字委员会委员、公共文化服务大数据应用文化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金勇,作了关于《数字文化服务建设与实践应用》培训指导。

据了解,经过两年多的创建实践,福州市采取多种办法解决基层文化工作人员短缺和素质提升问题,创造了新亮点、取得了新进展。在今年6月文化部对福州市示范区创建工作中期督查中,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福州市在全市推广“统一配送基层文化专干”的举措,各地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文化部门统一考核管理使用的办法解决基层文化工作人员短缺问题,成为了全国示范区创建工作亮点。

福州市各级文化部门积极组织“请进来”“走出去”活动,已开展全市性培训交流活动十余场,福州市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队伍业务素养明显提升。福州市市县两级公益性文化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文化专兼职人员,业余文化骨干,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在规范化、系统化、制度化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记者还了解到,11月-12月期间福州市还将分期分批举办2017年福州市基层文化工作人员培训班4期,拟参训人员800人。系列培训活动将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精神展开,是福州市在文化阵地、文化队伍深入学习贯彻新时期文化建设工作精神的重要活动,助推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