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建设工程“大体检” 已检查逾千项目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通讯员 刘锋杰)建筑质量安全,与群众息息相关,眼下,我市建设部门正对全市房建、市政、地铁等工程进行全面“体检”。截至目前,已检查逾1000个项目,对发现的渗水等质量安全通病进行了针对性防治。

前日,根据省住建厅的部署,市建委组织在富闽时代广场、金淘湾等工地举行为期4天的现场观摩会,向全省各地参会代表推广工程质量安全通病的相关防治措施进行。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自今年8月起,市建委组织开展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大检查大提升行动,对全市范围内所有在建工程进行“体检治病”。截至目前,已检查房建工程、市政工程、地铁工程项目超过1000个,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提升意见,并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回头看”,进一步强化我市的工程质量安全,为2018年我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年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金淘湾项目的住宅采用外窗防渗漏技术,即在窗户下方增设一道防水反口,相当于一道“门槛”,然后再用防水砂浆封闭起来。“相比原本仅用防水胶封闭的做法,新技术的防水性能大大提升了。类似的做法也将在全市的房建项目中推广。”市建委质安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