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水部综)乘客用微信扫码支付车费时多按了两个“0”,12元车费付款1200元。7日晚,闽AT3697的哥接到微信团队电话通知,才发现多收了钱,和乘客联系后立马返回还钱,前后过程不过十几分钟。

7日晚9时许,水部派出所接到乘客吴先生报警称,乘坐的士时多付车费,12元车费付款1200元。经了解,当晚吴先生打的到六一北路附近,到达目的地车费12元。因未携带现金,吴先生用微信扫码付款。下车后看到银行短信扣款通知,才发现付款时多按了两个“0”,12元车费付款1200元,他没有要小票也不记得车牌号,于是向警方求助。

民警一边赶往现场,一边电话联系,给吴先生支招,让他先跟微信团队联系说明情况。民警到场后将吴先生带往派出所,并准备调监控查看车牌号,通过查询车牌号联系当班的哥。在前往派出所途中,吴先生接到了的哥的电话。的哥询问吴先生在哪里,他过来还钱。两人约好在六一北路金三桥大厦楼下碰面,民警驾车送吴先生到约定地点。

不久,的哥驾车赶来。经了解,当时的哥并未发现微信付款有误,吴先生下车后他继续去载客,经过乌山路附近时接到微信团队客服人员打来的电话,才发现多收钱了。

在民警的见证下,的哥向吴先生退还了多支付的车费,吴先生给的哥100元表示感谢。一场收费乌龙,十几分钟就得到了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