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因为急着把家人送回老家,厦门市民胡先生轻信陌生人的说法,掏2400元付了车费,但后来他的家人被小车司机抛在半路上,根本没有坐上回老家的大巴车。昨日,记者了解到,厦门市民胡先生的一个疏忽,使自己成为2017年全市首起诈骗案件的当事人。

胡先生是云南昭通人,前不久他打算把母亲、妻子和两个孩子先送回老家。在老乡的介绍下,胡先生拿到了一个电话号码,对方自称是从晋江往昭通那辆大巴车的售票员。胡先生和对方约好,在杏林高速路口等大巴车。不过对方称,胡先生必须先付票款才能保证有座位,为此胡先生通过微信向对方支付了2400元车费。

昨天上午8点左右,一辆小车来到胡先生的住处,对方自称是来接胡先生的家人去杏林高速路口的。胡先生告别了家人后,就放心地去上班了。

但是到了上午8点半左右,妻子却打电话过来,说小车司机把他们放在灌口三社附近,让他们在那里等大巴车,但是车一直没有来。

胡先生再次联系售票员,发现已经打不通对方的电话。他再通过老乡找到大巴车的司机,对方却告诉他说,根本就没收到票款,而且按照公司规定,大巴车从晋江上了高速后,沿途不会再下高速,也不会再上客。

这下胡先生明白,自己受骗了。“因为急于回家,一听到有票就信了,要是上车再付款就不会被骗。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