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何西工笔画展开展 68只熊猫献礼祖国68周年华诞     

何西工笔画展开展 68只熊猫献礼祖国68周年华诞

展览现场

东南网9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24日上午,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州园宝斋连锁艺术机构联合主办的“何西熊猫工笔画画展”在福州东方古玩城三楼国宝斋书画社开幕,展出闽籍著名青年画家何西今年以来精心创作的34幅精品,共68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呼吁国人加强保护珍稀动物、珍爱自然的意识。据悉,展览免费向市民开放,将持续至10月8日。

何西原名黄河爔,1975年出生,一级美术师,现为中国美协会员、福建省美协山水画艺委会委员、福建省工笔画学会理事、宁德市美协副主席、福建省福安市画院院长。作品多次于中国美术馆展出并被多个机构收藏。

何西工笔画展开展 68只熊猫献礼祖国68周年华诞

何西(左)在创作中注重熊猫生存空间的描绘和精神世界的刻画。

何西是当代以熊猫为题材的工笔画名家。在创作实践中,何西曾数次前往四川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和福州大熊猫基地观摩写生,并在借鉴吴作人等前辈的熊猫绘画理念与技法的同时,开拓创新,探索和形成自己的艺术形式和风格。此次展出的画作,就是何西以“巴斯”和祖国大陆送到宝岛台湾的“团团圆圆”为原型进行创作的。

众所周知,熊猫是繁衍生息在中国大地上的珍稀动物,它身上体现出的坚忍不拔的顽强生命力,善良温顺、和平和合的精神气质是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特征,成为中国文化形象大使,走出国门,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

在何西创作的熊猫画中,何西着力用细腻活泼的线条展现熊猫形体,特别是以传神之笔勾勒出熊猫深情款款的眼神,注重熊猫生存空间的描绘和精神世界的刻画,备受业界和收藏界好评。

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峻曾撰文评价何西的熊猫画:“何西画的大熊猫多是灵动在翠竹掩映的绿草地上,或是两个熊猫在绿草地上对视交流,或是单个熊猫坐在绿草地上呆萌,无不给人以生机盎然、浪漫温馨的感觉,画面效果醒目夺人。”

“何西的画描绘出了生命的神奇,自然界的瑰丽,生态文明的美好;似在寄语国人保护珍稀动物,珍爱大自然,与大自然和谐相处;作品传达出的热爱和平、祈望中国与世界太平的愿景,更是在不言之中。”高峻表示。

据知名收藏家、福州园宝斋连锁艺术机构负责人李靖介绍,开幕活动上,来自福州、厦门三明泉州,广东的书画艺术界、收藏界200余人参观了画展,不少人还当场收藏了何西的作品,而举办画展的目的之一,也想通过这68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表达对迎接祖国68周年华诞的美好祝福。

“我希望通过展览,呼吁人们加强保护珍稀动物、热爱大自然的意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青山绿水生态环境。”何西说。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