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旅韩大熊猫爱宝和乐宝已成年 明年启动产子计划

在全世界都拥有众多粉丝的国宝大熊猫,一举一动都是世人关注的焦点,特别是有关国宝的生育大事。去年赴韩的两只大熊猫爱宝和乐宝目前已成年,韩方将它们的产子计划提上日程。

据韩联社7月12日报道,旅韩的两只大熊猫爱宝、乐宝现已成年,大熊猫们生活的韩国爱宝乐园方面计划,明年春天让两只大熊猫交配,生育韩国首只熊猫宝宝。

去年3月3日,母熊猫爱宝(2013年7月13日生)和公熊猫乐宝(2012年7月28日生)从中国乘专机抵达韩国。年满4岁的爱宝现在体重为109.2公斤,大大超过入园时的86.5公斤,健康状况良好,今年实现了首次排卵,这意味着有受孕的可能性。年近5岁的乐宝也从原来的95公斤长到119.3公斤,已经成年。

爱宝乐园计划爱宝下次排卵的时候启动受孕项目。如果明年春天排卵期顺利受孕,有望明年夏天生熊猫宝宝。今年夏天,爱宝乐园动物园会为熊猫提供滋补食品等,保证两只熊猫身体健康。本月12日爱宝乐园为爱宝和乐宝准备了生日宴,祈愿明年受孕成功。

为确保顺利受孕,爱宝乐园还计划准备熊猫专用的产房,让两只熊猫关系更亲密,如果产房不如熊猫的心意还会继续调整到它们接受为止。

据了解,大熊猫不易受孕,熊猫宝宝夭折率也很高,因此如果能成功受孕并生育,就得到全世界的祝贺和关注。上月,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的熊猫生宝宝后,日本电视台NHK直播了动物园记者会,另有报纸头版报道相关消息,熊猫概念股全线飞涨。报道称,韩国最快于明年春天有望传出熊猫怀孕的消息。

爱宝乐园负责熊猫养育的工作人员表示,爱宝开始排卵本身就大快人心,正为明春怀孕进行准备,但毕竟是第一次,成功的可能性很低,但2019年估计比较有希望。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