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华林站东高架桥主线25日正式启用

二环五四路口互通力争10月1日完工

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国庆假期结束前开通

今天,记者从市建委、福州市交警支队等部门获悉,福州城区三大缓堵工程近期陆续完工。

中秋、国庆“两节”即将到来,道路交通有哪些变化,需要注意些什么?

接着往下看!!!

三大缓堵工程 国庆前后“献礼”

三大缓堵工程分别为:火车站周边的华林站东高架桥、五四北重要进出城通道的二环、五四路口互通立交以及连接仓山万达与台江万宝商圈的尤溪洲北桥头互通。

华林站东高架桥

华林站东高架桥工程,全长736米,横跨华林路口和站东路口,高架桥部分为改造原有斗门高架桥拆除两联桥梁上部结构及东侧路堤段,抬高并延长高架桥跨过站东路口在金鸡山隧道西洞口前落地,同时结合高架桥改建对现状道路进行改造,引导经由福飞路、五四路进出老城区的车流均衡疏散。本次修建高架桥宽度为16.5米,双向四车道。

经过半年多的紧张施工,项目主线25日零时起正式通车。今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路面已经全部修建到位,交通标线也已施画清楚。而桥下的便道恢复、人行道改造等升级改造内容的施工,也正在全面展开,预计下月底完成。

重磅!华林站东高架桥今日通车 绕行错峰示意图必看!

高架桥主线25日正式通车

华林站东高架桥这次建成通车后,直行车辆就不需要走地面,大大提高通行效率。出于环保考虑,高架桥两侧还装上了透明的声屏障,既降低了噪声,又保证了视线和景观效果。

重磅!华林站东高架桥今日通车 绕行错峰示意图必看!

工人正在安装声障屏

二环、五四路口互通立交

二环五四路口改造项目同样有好消息传来。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伸缩缝、交通标志、声屏障及桥面钢结构面漆施工,力争主线在10月1日建成通车,为市民献上国庆“大礼”。

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介绍,二环沿线原先的施工围挡已全面缩小,最大程度还路于民。 不过,由于琴亭高架桥靠近五四路的非机动车道正加快进行加固改造,加上非机动车及人行桥正封闭改造,难免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一定不便,还请市民多加理解。

重磅!华林站东高架桥今日通车 绕行错峰示意图必看!

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

作为缓解西二环及江滨西大道交通压力的有效举措,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正加快进行桥面收尾施工。

目前,新增匝道的桥面铺装已基本完成,剩余防撞护栏、路灯、声屏障及交通设施等施工正全面开展。

重磅!华林站东高架桥今日通车 绕行错峰示意图必看!

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即将完工

“按现有进度,力争在10月8日国庆假期开假前全面通车。”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介绍,除了一系列收尾工作,他们还要和建设主管部门及参建各方一起,利用国庆假期进行桥面的相关功能性试验,为正式安全开放通行把好最后一道关。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