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4号机组具备商业运行条件 福清核电一期全面建成

福州新闻网9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昨日,随着168小时连续稳定运行试验的圆满完成,福清核电4号机组正式具备商业运行条件,标志着福清核电一期工程(1~4号机组)全面建成投产。福清核电4号机组于2012年11月17日正式开工。随着该机组正式商运投产,福清核电总装机容量达到435.6万千瓦。

福清核电6台机组一次规划、分期连续建设,1至4号机组是我国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建设、自主运营的首批百万千瓦机组。1号机组于2014年11月22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4年内4台机组相继投入商运,实现了1年投运1台机组。

截至目前,福清核电运行机组累计发电418.84亿千瓦时,相当于少消耗标准煤约166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5449万吨。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