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无缘无故就自爆了,实在是太可怕了!”近日,在福州仓山区南台十六府小区,业主林小姐家中主卧的飘窗玻璃突然爆裂。据了解,该小区自2016年5月份交房至今,有20余户业主家相继出现玻璃自爆的情况。钢化玻璃随时可能自爆的隐患,困扰着众多业主。

福州南台十六府交房一年多 20余户玻璃自爆

小区业主担心玻璃爆裂后伤人

昨日,东快记者来到南台十六府小区17栋14层林小姐的卧室,发现主卧室靠飘窗推拉门双层钢化玻璃爆裂,外层玻璃碎成了蜂窝状,下面正好是沿街南台大道。

“玻璃坏了可以再换一块,但这不是重点,关键是太危险了。”家住南台十六府小区17栋14层业主林小姐说,她家的玻璃前几天自爆了,由于窗户朝向沿街,下面很多行人人在走路,看得她心惊胆战。

福州南台十六府交房一年多 20余户玻璃自爆

据林小姐介绍,她楼上的住户玻璃也曾破裂,玻璃渣都从楼上掉了下去,随即在小区业主群里诉说了自己的遭遇,在和其他业主交流过程中却意外发现,小区还有很多户业主家的玻璃也有破裂的情况。

“如果是碎在自己家还好,要是玻璃裂开掉下去,砸到了别人,谁来负责?”林小姐认为,这些钢化玻璃的时间并不长,大批次裂开的原因,“肯定是质量的问题,可以看到玻璃里面有杂质”

二十多户居民家里钢化玻璃自爆

随后,林小姐便在业主群里做了问卷调查,想统计小区内有类似经历的业主情况。问卷发出后,很快就得到了不少业主回复。林小姐说,她一共收集到几十份问卷,发现自小区交楼以来陆续都有业主家的玻璃自爆。

福州南台十六府交房一年多 20余户玻璃自爆

“小区入住一千多户,确实有二十多户居民家中出现钢化玻璃自爆。”小区物业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根据小区物业处统计,一年半以来,已有20多户业主反映家中玻璃爆裂,甚至有个别业主,1年里三四块钢化玻璃发生过自爆。到目前为止,开发商都在派厂家入户进行更换和修复。

钢化玻璃有千分之三自爆率

另据物业处工作人员解释,玻璃的自爆率是3‰左右。按照签订的房屋合同规定,房子装修材料的保质期是2年,目前交房尚未超过2年,开发商应该负责维修,物业处也在积极协调处理。

福州南台十六府交房一年多 20余户玻璃自爆

开发商物业处:愿免费更换爆裂玻璃

同时,对于部分业主的强烈不安和提出的质疑,滨海物业南台十六府客户服务中心项目经理曾永杰表示,目前,物业处已经和开发商基本协调好,对已经发生爆裂的玻璃必须一个月内全部进行免费更换,费用全部由开发商承担。

南台十六府的开发商和小区物业处均表示,愿意免费为业主更换爆裂的玻璃,并提供防爆膜保证业主安全。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