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傅心婕 陈星宇)当创业的环境从自我体系、封闭体系正逐渐变为专业分工的合作,企服联盟将成为双创浪潮中重要的推动力量。昨日,由福州软件园主办,福州863软件专业孵化器服务中心、福州软件园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及3W COFFICE(有温度的共享办公空间)、3W企业服务平台共同承办的“2017智能科技行业应用论坛暨3W全球企业服务创新大会”在福州隆重举行。

来自企服行业的知名企业、专家及创新创业企业高管共聚一堂,围绕“由智启程”的主题,探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中,创业企业如何消除核心业务之外的“焦虑”,以及企服行业如何在连接的基础上实现赋能和共赢。

企服大咖共探ToB风口 带来最强价值干货

企业服务市场已经迎来黄金发展期,来自聚焦产品端、资本端的创新变革更应该着眼于ToB产业的未来十年。在本次创新大会上,来自3W、EON Reality、创园国际资本、诸葛IO、三五互联、24好玩的六位演讲嘉宾分别从新战略、新趋势、新产品、新模式、新科技等方面,分享了他们对于当下创新与转型的洞见。

共享经济如火如荼,在资本和市场的追捧之下,各种新的共享项目不断出现,让人眼花缭乱。3W创始人许单单从自身的创业经历出发谈及服务的价值,他指出创业下半场,比拼的就是谁能更快速、更低成本地获取发展所需的各种资源,谁拥有这种势能,谁就更容易跑在前面。“只要你在某一个关键点上为用户创造了价值,那就沿着这个点深入下去挖战壕、建壁垒。当一款服务产品,客户能够一听就明白,一试就上手,一用就有效果,那就是你最大的价值。”

科技风口下资本如何进退?关于这一话题,创园国际资本合伙人李飞认为,在新一波创业浪潮中崛起并形成垄断的公司,一定是技术的创新。关于AVR产业的集群创新,EON Reality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刘班介绍了奕恩在各种应用场景中的创新,并深入阐释了产品创新背后的种种商业逻辑。

人工智能的热潮汹涌袭来,在为人们提供更加便捷和有趣生活方式的同时,也给我国传统产业带来了颠覆性的改变,为其发展注入新动能、释放新动力。那么,人工智能会替代传统产业吗?七喜集团董事易良慧说,人工智能、大数据只是一种技术,越来越多的企业会运用这种技术提高效率。“如果你不比较效率,不去改变的话,那就会被其他人所替代。”

福建企服平台强强联手 打造企业生态服务闭环

随着创业的环境从自我体系、封闭体系正逐渐变为专业分工的合作,催生了万亿级企业服务市场的海量潜在需求,福州也涌现出不少企业服务平台,致力于“解困”中小企业,让广大创客及渴望转型的传统企业一站式低成本获取各类服务和资源,正在打造出一条企业生态服务闭环,成为我省双创浪潮中重要的推动力量。

企业级服务创业企业的痛点很痛,3W集团董事长&拉勾创始人许单单先生深有体会。“不少小企业在融资、发展方面会遇到种种问题,比如企业要生产什么样的系统,哪个公司帮他做税等等,这些企业在注册公司、办公服务、培训等方面有着很明显的需求,需要更多的企业服务类平台去为企业外包走决策或对接的工作,而3WCoffic就是这样一个为企业提供联合办公服务的平台。”许单单表示,福建有很好的互联网基因,3W发起的“企服联盟”未来也在福州这个城市能够帮助福州的各个企业对接到北上广深的最先进的互联网公司和互联网平台,提供多样化的创新升级解决方案、品牌传播和获客场景,让企业专注于核心业务,加速企业成长。

如何在下半场更好服务于企业,在企业级服务这片蓝海之中脱颖而出,是福建众多企业级服务平台都在思考的问题。在企业应如何面对自身短板这一问题上,福州软件园产业基地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林辉的观点与许单单不谋而合。王林辉认为,企业应更加专注于自身长板,借鉴他人优势来补足短板,因此企业服务平台显得更加重要。为此,王林辉提出了福州软件园区的五大企业创新服务要素,来为企业打造更加精准的服务。

据介绍,园区首先将完善空间布局,建设适合企业发展的生活配套,其次,园区与华为、阿里、中国电信等大型企业合作建立开发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的技术支撑,并与一批龙头企业建立实验室,把龙头企业的实验技术、市场跟更多的小微企业进行分享。在政策和金融服务方面,园区通过与北京、福建以及很多的合作伙伴建立基金大厦、联合全省众创空间高等院校建立产学研机制、举办便于政企交流的“五凤论见”等活动来提供种种企业发展所需的资金、人才服务。“我们同期待一批能共同建设、共同合作的项目加入到企业服务体系中来,共享服务与资源,实现企业共赢一片成长的空间。”王林辉表示。

除众创空间、园区平台外,各类创业赛事也在为信息智能服务业领域的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服务的对接的平台出力,福州市软件行业协会黄美龙在会上分享了海峡两岸的信息服务大赛集人才培训、项目对接、资金支持、空间入驻为一体的服务体系。正如参赛团队“抽屉”的创始人李哲男所说,初创团队在产品需求、企业决策方面往往需要资深前辈们的指导,为初创企业提供这方面服务的平台越来越多,也越做越好。

责任编辑:许晖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