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鼓楼区日前出台了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12项政策,很多软件企业迫切想了解这些政策能带来哪些“红利”。在13日晚举行的“五凤论见”第16期沙龙上,福州软件园邀请鼓楼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解读了新政策。

当晚,鼓楼区科技局、投促局、发改局、人才办、市场监督局、经信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分别从科技创新、挂牌上市、总部经济、骨干人才、品牌创新、产业升级等方面,解读了各自部门出台的优惠措施和奖励补助标准。

与会30多家企业的代表认为,此次鼓楼区出台的12项优惠政策很接地气,部分企业代表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针对政策中提及“经认定的总部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才可以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在优质中小学入学”,福建联迪商用设备公司行政总监王荣秀建议,可把幼儿园也包括在内,让政策涵盖更多年轻高技术人才的子女。

汇银资本董事长陈锐华希望金融机构加大对初创企业的扶持力度,帮企业对接客户和市场资源,把合适的人才和技术引荐给企业,培训企业提升管理水平。

翰鼎投资董事长刘秋明建议,适当降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适用门槛,吸引更多的私募基金进驻园区,对处于成长初期的创业团队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支持。

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汇总沙龙上收集的信息,进一步完善和补充优惠政策,更好地助力辖区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