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鼓楼电子政务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构建一体化平台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17日晚,第26期五凤论见之“数字鼓楼”——“互联网+”时代下的电子政务发展趋势专场论坛在福州软件园举行。省经济信息中心、鼓楼区政府、福州市及鼓楼区“数字福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等主管部门领导及40多家行业企业代表与会,就如何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鼓楼区副区长陈斌在致辞时表示,区里目前正在构建“线上1分钟,线下10分钟”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网络上能办理的业务直接在网上办结,建立高效、人性化的电子政务服务体系。鼓楼区依托福州软件园内企业集群优势,力争推动电子政务发展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电子政务处处长阙天豪在会上作了主旨分享。他认为“互联网+政务服务”从2016年就进入了实操阶段,呈现出以政府为主体向以个人为主体,从管理者向公共服务角色转换。电子政务的发展呈现出多媒体化的政务公开形态、社会化的政民互动通道、产品化的政务服务内容、智能化的政务治理体系四大趋势。

福州软件园产业基地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林辉表示,今年园区引进华为软件开发云平台,携手园区内外企业,加快建设绿色、畅通、平安的智慧园区。园区内榕基、中测、新瑞格等骨干企业凭借着自身先进技术,已在相关领域为政府部门提供了高效的解决方案。

活动中,各家企业也纷纷发表见解。榕基公司陈子楚表示,电子政务移动化目前的最大特征是碎片化,应用没有融合,缺少横向集成与纵向贯通。解决之道是走向平台化、精准化。长威公司陈征宇认为,电子政务做出来后能否得到市场的认可至关重要,软件企业要转变思想,顺应服务型管理的趋势,打造更接地气的服务型项目平台。

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章世长总结说,政府将认真听取各方意见,政企之间将更紧密协作,通过“物联网+政务”手段,建立完善的大数据库,让群众办事时做到“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提高政务效率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