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王宁等会见出席海峡青年节重要嘉宾

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会见了出席第十二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暨第五届海峡青年节的两岸重要嘉宾。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副省长李德金,全国青联负责人徐涛、冯鸿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一同参加会见。

王宁代表市四套班子和757万福州人民,向参加本届海青节的嘉宾和青年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两岸青年互动交流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福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对台优势,打造两岸青年常态化交流的新平台,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海峡青年节,海青节已成为两岸青年交流交往的重要平台和知名品牌。本届海青节以“创新·融合·共享”为主题,正式启用了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的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深度对接、深度交流、深度合作。

王宁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任在青年肩上,希望也在青年身上。衷心希望两岸青年密切交往、加深友谊,通过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欣赏,成为相互理解、并肩前行的好朋友、好伙伴;增进认同、携手同心,围绕民族复兴、人民福祉、青年成长等问题,深入探讨、凝聚共识,增强“两岸一家亲”的认同感,携手建设两岸命运共同体,同心共圆“中国梦”;共享机遇、共谋发展,真诚期待更多台湾青年来福州投资发展、创业兴业,与我们共享“五区叠加”战略机遇,共创美好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营造优质环境,为台湾青年在榕创业就业、工作生活提供更好服务。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曾文培已连续四年参加海峡青年节。他说,从没有固定会址,到有了永久会址,每届海青节都给他不一样的感受,但始终不变的是为两岸青年架设了沟通桥梁和展示舞台。希望有更多台湾青年通过海青节了解中华文化、增进互信认同,也希望福州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提供更多便利。

省直部门领导詹志洁、王玲、宿利南、宋志强、陈涛,市领导何静彦、林晓英、蔡战胜、张忠、杭东会见时在座。(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知识产权南湖论坛:保护出海企业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