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两岸青年共话创业 现场签订来榕就业意向书

两岸青年共话就业创业交流会现场两岸大学生领袖代表与领导嘉宾合影

海峡网8月12日讯(记者 章文)8月12日上午,作为第五届海峡青年节主要活动之一的两岸青年共话就业创业交流会暨台湾青年来榕实习就业签约仪式,于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路演大厅举行。会上,两岸大学生领袖与在榕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代表、台商代表共话就业创业,并与领导交流互动,同时签订《推动台湾青年来榕实习就业合作协议》。

据了解,组委会此前针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台湾大学生领袖来榕就业创业意向进行问卷调查,发放了100分问卷,收回有效问卷70份,有意向来福州实习的有38人,3年内有意向到大陆就业的40人,3年内有意向到大陆创业的28人,会考虑到大陆就业的共计57人,会考虑到大陆创业的49人。为此,组委会组织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福建高速物流两岸青年创业园等福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等共25家企业,面向台湾青年提供了39个岗位103名实习名额。

两岸青年共话创业 现场签订来榕就业意向书

台湾青年来榕实习就业签约仪式

两岸青年共话创业 现场签订来榕就业意向书

两位台湾青年代表在签署来榕实习就业协议

组委会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有热情来榕创业就业的台湾大学生更好了解福建省、福州市在鼓励台湾青年来榕就业创业方面的优惠政策;同时充分了解在榕创业就业需要具备的条件及可能遇到的困难等,并且有困难可以联系台办工作人员反馈、解决。希望两岸青年能够充分发挥两岸各自的优势,共筑两岸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