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2日讯(记者 章文)8月12日下午,2017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会展中心举办。会上,6位两岸青年代表在峰会上通过TED方式结合创新改变世界、融合推动发展、共享美好未来等主题发表演讲。600多名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和青年代表携手汇聚有福之州。

创新·融合·共享 2017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在榕召开

海峡两岸青年在峰会现场朗诵“青春梦·致未来”梦想信件

作为海峡青年节为两岸青年搭建的最具创新力和多维视角的平台,本届峰会继续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旋律,以“创新·融合·共享”为主题,以青年对未来的期望和美好憧憬为创意切入点,邀请两岸青年“致信未来”,激励他们在“中国梦”的引领下,敢于做梦、勇于追梦、奋力圆梦,以“个人梦”托起“中国梦”,全方位展现两岸青年创新创造、携手同心、开创未来的青春风采。

创新·融合·共享 2017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在榕召开

嘉宾与两岸青年共同启动“时光胶囊”

本届峰会6名演讲嘉宾均在两岸青年中具有较高知名度、影响力和代表性。他们围绕“创新改变世界、融合推动发展、共享美好未来”的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以及两岸青年勇于开创、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内涵,发表各自精彩的演讲。

创新·融合·共享 2017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在榕召开

网龙网络公司工业设计总监 彭俊杰

网龙网络公司工业设计总监彭俊杰来自台湾,曾在台湾主持设计了大量的数码产品外观,他表示,一个超乎想象的世界,会激发设计师的创意,从而创造惊喜。彭俊杰还告诫青年们对于职业生涯的选择,需要经过严格的思考。并且送给在场青年三个单词:Passion、Ambition、Mission,人生需要充满激情,拥有远大抱负,不遗余力完成使命。

创新·融合·共享 2017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在榕召开

青鸟新媒体艺术总监林俊廷

同样来自台湾、现在上海打拼的青鸟新媒体艺术总监林俊廷,曾应邀设计了《富春山居图》作品,在台北吸引了约90万人次的观看。林俊廷介绍说,这件作品融合了两岸多种科技手段,他表示,“只有融合,才能碰撞出全新的成果,传统文化才会有新的艺术生命。”

峰会上,海峡两岸青年代表在峰会现场朗诵“青春梦·致未来”梦想信件。此外,海峡青少年交流营地会展中心一楼大厅设有一个“时光驿站”,会议结束后,领导嘉宾与两岸青年在这里领取创意明信片,并写下对五年后的自己,以及对五年后的两岸关系、社会发展想说的话,投入时光信箱。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