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永辉超市福新店水产区 市民抱孩子小便引热议

一名家长抱着孩子在超市水产区的排水槽处小便

海峡网8月11日讯(海都记者 夏雨晴/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林安妮)公共场合孩子急着上厕所,家长该怎么办?前晚,市民赵女士在福州福新路永辉超市福新店,见到一名家长抱着孩子在超市水产区的排水槽处小便,此举引起了赵女士的不适。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永辉超市福新店的水产区。不少海产品放在覆有冰块的台子上,台子周围设有一圈细窄的排水槽,赵女士表示,当时小孩就在此处小便。

赵女士称,前晚7点20分左右,她经过水产区时,看到一名女子把购物车停在海鲜摊位边上,接着抱着孩子,在排水槽的地方蹲了下来,对着排水槽把尿。“边上就是食品摊位,超市人来人往,是公共区域,感觉很不卫生。”

赵女士称,这期间没有工作人员前来阻止,她也不知道该女子是不是去找过厕所。“这个超市是有厕所的。”

记者在超市里,没有看到明显的厕所引导标识,询问了工作人员之后,在二楼的角落里找到了厕所,虽然距离水产区较远,但是位置并不难找。

赵女士将此事发到微博上之后,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赞同赵女士曝光此事,认为家长应该提高文明素养,地铁、公交车、超市这样的公共区域,不应该让孩子随地小便;但也有一部分网友认为可以理解,认为小孩尿急憋不住,而且很多超市市民确实不知道厕所位置。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