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个人线上信用贷款申请渠道增加 凭公积金缴交记录能贷款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近年来银行纷纷发力线上个人信用贷款业务,如果市民是银行的代发工资客户或者理财高净值客户,就容易成为“白名单”客户,可在线上自助申请信用贷款。记者昨日了解到,银行现在也逐渐增加新的申请渠道,房贷客户或公积金客户也可在线贷款。

据了解,一家股份制银行推出了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贷款者须满足的条件包括:缴存住房公积金且近12个月缴存连续,无断缴、缓缴等情况,缴存状态正常;单月个人缴存金额不低于300元,单位及个人共缴存不低于600元;征信记录良好,近两年内无逾期情况等。据悉,该业务贷款期限最长为3年,贷款额度最高为30万元,除公积金缴存记录外,无需其他担保和抵押物。该银行的客服人员表示,目前该业务暂未在福州正式推出,只在上海、重庆、长春、武汉、广州、昆明、烟台等地推出,业务开展范围将随着各地公积金中心接入而逐步开放到各分行。

此前已有银行针对房贷客户推出了信用贷款业务。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推出的线上信用贷款业务,除了代发工资客户和理财客户可以申请外,房贷客户也能在线自助申请贷款。该业务贷款额度最低为2000元,最高为3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为5年,贷款资金可以随借随还。

另外,个人还可以通过购买保险的方式在线申请贷款。一家银行推出“随心贷”业务,客户如果信用良好,虽然缺乏抵押物等,但如果在线购买银行合作的保险公司个人借款保证保险后就可以在线申请贷款,贷款金额为1万元至30万元。不过,购买保险贷款,除了支付正常的贷款利息外还要支付一笔保险费。记者查询发现,保险年化费率最低为1%,即借款10万元1年,至少需要1000元的费用。

近年来银行在互联网金融业务方面互相较劲,个人信用贷款业务纷纷搬到网上,个人在线就可完成申请、审批、放款过程。此前银行的“白名单”客户群体多是单位代发工资客户和存款、理财等高净值客户,各家银行竞争重心起初多在速度上,随着申请和放款速度的趋同,为了吸引客户,部分银行逐步增加了申请渠道。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