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办理不动产登记多种自助设备启用 涉及办证申报等事项

福州新闻网10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昨天,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正式启用一批新型自助终端设备,市民可利用设备自助查询打印房屋登记信息,自助进行一手房、二手房办证申报,自助填单,自助查询办事指南等,办事更便捷高效。

昨天投用的分别为网上办事自助申报机、自助查档服务机、自助填单机、自助导办机。据介绍,经过几天的调试,这批自助设备在该中心二层网上办事大厅投入使用,今后还将投放到其他的办理点或社区。

网上办事自助申报机:该设备具备语音提示、二代身份证识别、触摸屏和全金属键盘的录入、申请材料的扫描上传等功能。办事人只需一步步按照语音和文字提示操作即可自助进行一手房、二手房标准件的网上申请业务。自助申报提交后,系统将导入内网审核,业务办理情况将会短信通知申请人。

自助查档服务机:该自助设备是目前已有的自助查询机的升级版,增加了人证比对功能、人脸检测拍照功能、自动盖章功能。

举个例子:张三想要查询自己名下的房屋信息,他可持自己的身份证,在该查档服务机点击“本人查询”,刷下身份证,经人证比对,确认本人后,即可查询打印本人名下登记的房屋信息,并自动盖章。如张三本人没空查询,想要委托配偶代为查询,可由配偶持张三的身份证件、配偶的身份证件通过自助设备,点击“委托查询”,刷入委托人、受托人身份证件,设备进行人脸拍照比对,留存受托人信息,即可自助查询打印张三名下的房屋登记信息。

自助填单机:办事人可在该自助终端上通过二代身份证读取、屏幕全键盘手工输入的方式进行要办理业务的各类表单的填写,系统会自动校验办事人填写的信息是否准确,填写完毕后,自助填单机直接打印,无需手工填写,节省时间。

自助导办机:可自助查询不动产登记和房屋交易各类办事指南。办事人只需点击想要查询的业务类型,扫描二维码,系统即将该业务的办事指南发送到办事人手机上。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