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大学一项目入选国家“111计划”引智基地

1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国家外专局和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度地方高校“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即“111计划”)立项名单,全国共有21所地方高校获批,福州大学绿色石油化工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入选。这也是继2016年15所地方高校首次入选后,再次有地方高校入选“111计划”。去年,我省入选的两所学校分别是福州大学和福建农林大学。

“111计划”旨在推进中国高等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该项目从2006年起由教育部和国家外专局联合实施,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以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从世界范围排名前100位的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1000余名优秀人才,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据悉,每一个“111计划”引智基地的建设周期为5年,每年度支持经费不低于180万元。(记者 张立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