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闽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大赛将举行 共3类比赛项目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琳 李琼) 为更好地激发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活力,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由福建省教育厅联合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等部门主办,本报参与协办的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将于11月在福州举办。

据悉,大赛以“探索最佳艺术,助推文创创业”为主题,面向全省普通高校在校学生,旨在引导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本次大赛共设文博生活类、非遗工艺类和文化旅游类3类比赛项目。

文博生活类:文博类项目以我省各级各类博物馆、纪念馆馆藏资源为设计指向,挖掘文物资源的价值内涵和文化元素,开发具有福建历史印记的原创文创产品,延伸文博衍生产品产业链条;生活类项目要求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包括陶艺、服装等设计。

非遗工艺类:围绕福建省内的省级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具有八闽传统的“漆、雕、染、绣、刻、瓷、竹、根、织”为主题,项目包括雕塑、绘画、雕刻等多种形式,创作出具有福建地域特色的非遗创意时尚设计产品。

文化旅游类:项目以省内4A级以上景区旅游资源为设计指向,多角度、多领域地丰富福建特色旅游商品种类、广告形象,用创意设计打造一批承载福建故事的旅游商品品牌;以动漫IP或漫画设计创作各种人物、动物或其他事物外形。

即日起至9月20日,参赛项目个人或团队(最多不超过4人)登录“福建省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大赛网”(http://www.cezone.cn),按照报名程序要求,填写相关栏目信息,并提交4张项目照片。大赛组委会将从网络报名系统中遴选3大类共600个比赛项目入围决赛,再通过网络评审,从600个项目中评出90个(每类30个)优秀项目进入全省现场决赛。现场决赛将产生出9个金奖(每类3个)、27个银奖(每类9个)、54个铜奖(每类18个)以及9个优秀指导老师奖、8个优秀组织奖,由组委会颁发奖金、获奖证书和奖牌。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