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青年组团参加海青节:迫不及待来福州再续“福缘”

福州新闻网8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去年海青节,台北男孩郑博宇作为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主讲嘉宾,分享了自己在大陆发展的故事,给予了从未来过大陆的台湾青年很大鼓励。今年海青节即将启幕,记者昨日电话采访得知,今年郑博宇不仅自己来,还将带来5名与大陆很有故事的台湾青年。

“都说福州是‘有福之州’,我算是亲身体验到了!”作为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执行长,郑博宇说,满满的“福气”让他坐飞机都能结识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不仅如此,在去年的海青节上,郑博宇还幸运地认识了一位有才青年李政轩,如今李政轩已是他的得力助手。李政轩帮助郑博宇分担部分台湾岛内事务,成为帮助台湾青年了解大陆或来大陆发展的又一座桥梁。

郑博宇常驻北京,但多次来福州“走亲访友”的经历,让他十分看好福州的发展。“福州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我十分看好台湾青年在福州发展文创行业。”去年海青节后,他便为许多刚来到大陆的创业青年“指路”,不少项目目前已落户福州。

郑博宇说,现在福州有许多模式好、配套全的青年创业基地。对于台湾青年而言,这些基地是十分理想的发展平台。“我负责的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也正与福州本地企业洽谈,希望在福州再建立一个两岸青年交流平台。”

“青年是两岸目前最需要相互交流和了解的群体,像海青节这样聚焦精准、主题明确的活动显得尤为重要。” 郑博宇说,他已经迫不及待来福州再续“福缘”,此次一同来榕的5名台湾青年同样非常期待,“我们希望能够在福州结交更多新朋友”。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