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38名学子喜获又溪奖学金 连江尚学重教蔚然成风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我来自蓼沿的一个小乡村,六年前我完全没敢想象自己能够有机会站在这里。”昨日上午,在连江县又溪奖学金颁奖仪式上,2017年连江县高考状元黄宗安自豪地说。

据了解,又溪奖学金是由连江旅台乡亲为纪念乡贤吴兆濂(号“又溪”),为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而设立的。此次共有38名优秀学子获奖,分别是中考前6名、高考理科前20名及文科前10名(含并列)。

“又溪奖学金设立25年以来,共发放奖学金139.7万元,激励了1084位优秀学子,已成为我县学子竭力追求的一项殊荣。”连江县政协有关人士说,它也是连江县尚学重教的一个缩影。越来越多的乡贤、侨胞、企业、公益组织参与助学,连江掀起了助学新风尚。

近日,著名侨乡琯头镇的旅美华侨吴晨俭捐资13万元,帮助13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吴晨俭是琯头镇定安村人,资助家乡贫困学子一直是他的心愿。

在革命老区透堡镇,民间公益组织——同心教育基金会,16年来已奖励本二批以上大学生996人、硕士博士高精尖人才43名,资助贫困学生2500多人次。“同心教育基金会是在当地一批企业家的支持下创立的,致力于奖学、助学、奖教、助教、敬老等五项事业。”同心教育基金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月底,他们会继续开展奖学、助学活动。

在滨海乡镇坑园镇,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连续四年共捐赠90万元,用于奖学、助学。今年,该公司计划与集美工业学校联合办学,招收定向委培生,实现招生招工一体化。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