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北京电 今年5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启动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日前,主办单位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推荐的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7月24日起在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新闻网站进行集中公示宣传。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中,助人为乐类68名,见义勇为类60名,诚实守信类62名,敬业奉献类68名,孝老爱亲类64名。他们涵盖工人、农民、军人、学生、教师、医生、科技工作者、干部、公安干警等各个群体,具有广泛代表性。他们中既有近两年来社会上广泛宣传的重大典型,如“不忘初心为民造福的好干部”廖俊波、“新时代海归报国的楷模”黄大年、“默默奉献为国铸剑的核潜艇之父”黄旭华、“永远做党的好女儿的著名艺术家”田华、“情系患者胸怀家国的好医生”姚玉峰、“常年戍边西陲的活界碑”魏德友等,也有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平凡英雄。

公示结束后,主办单位将组织公众代表和评委会投票,确定表彰名单。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