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记得最清楚的是,2015年时任政和县委书记的廖俊波来到黄墩村调研。

“我知道你是黄墩电商的能人,我们在西门暗桥建设了电商孵化园,请你带头邀请大家入驻,帮助培育更多的人才,为壮大政和电商做贡献。”廖书记没有任何架子,诚恳地握着我的手说。

“我们是一个农民,是国家政策好,有了电商这个平台赚了点钱。”我说。

几天后,廖书记邀请我到他办公室畅谈。

“张斌,我是电商文盲,你来当我的老师。”

“我不敢当你的老师。”

“有没有什么电商方面的好书,你给我建议几本。”

廖书记和我交谈了好久,提了很多电商方面的知识点,我给予一一解答。

回到家后,我马上上网,为廖书记淘了三本电商书:《淘宝入门》、《爆款打造》、《电商服务与质量》。我在书的空白页上工整地写道:“赠廖书记,祝愿政和电商遍地开花。”

5月份,我带着自己的电商队伍,入驻政和电商孵化园。由于这份电商缘,我和廖书记的联系越来越多,越来越密切。

入驻孵化园后,经常在晚上十点半过后,廖书记还带着他的秘书到我办公室来“串门”,问问入驻以后的生意情况。

那年双“十一”的前一天,我打电话给廖书记:“双‘十一’对我们电商来说就是春节,希望您能到孵化园和我们一起过节。”廖书记欣然允诺。

那天,廖书记来到孵化园,我让员工把电脑上服务顾客的声音打开。

“叮咚”“叮咚”......声音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这一天,我的电商团队,卖出手表订单7万多单,廖书记举起拇指称赞。

廖俊波出任南平市副市长后,还挂念着我的生意。

2016年6月,他打电话给我,询问生意怎么样。我实话实说:“今年生意不太理想,主要是开发的中高端手表不好卖。”

他对我说:“你的思路可能要转变一下,不能受天猫、小二或者其他人的影响,要以盈利为主,还是要坚持走原来的中低端路线。”

随后,我改回原来的销售思路,虽然和前几年相比生意差了点,可是在同行业中依然名列前茅。

今年春节前夕,我到武夷新区看望在那里工作的廖俊波,两人在食堂用了午餐。他鼓励我要把手表厂建起来,降低成本,扩大销售。

回到政和后,我就开始谋划手表组装厂,3月底终于开工生产,可是那个鼓励我开手表组装厂的恩人却不在了。

我心里明白,一定要把生意做好,才对得起廖书记对政和电商的牵挂。(张斌/口述 李隆智/整理)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