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18日讯(海都记者 赵杨 通讯员 江曲)从昨日起,乘坐G、D字头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都可通过互联网平台(含“12306”网站、手机APP、微信号),预订符合铁路运营食品经营许可条件的餐食产品,由车站协调人员,按时将餐食配送至订餐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

此次试点的供餐站共有27个,其中我省有福州火车站、福州火车南站、厦门火车北站3个。昨日上午,福州火车站送出了第一份互联网订餐。

福州火车站送出首份动车外卖 需开车前两小时订餐

福州火车站配送员与餐车乘务人员立即进行了“快餐”交接

配送费8元 较外卖网站略贵

昨日上午10时50分,福州火车站“12306网络订餐配送中心”接收了快餐连锁店“真功夫”配送的“辣排饭”。G1611次列车到达后,该站配送员与餐车乘务人员立即进行了“快餐”交接,乘务人员随后送餐至乘客座位。

据了解,福州火车站站点提供的美食,配送费都是8元,价格比外卖网站略贵一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铁路“12306”网站订餐,需要在所乘列车票面开车时间前两个小时完成,两小时内系统不接受旅客下单和取消。在保证站内配送时间不少于30分钟的前提下,餐食预订和取消的截止时间由商家根据接单时间和加工时间自行确定,两个时间要保证一致。

另外,对于订餐人已支付的订单,在商家营业时间内,商家需要在10分钟内根据自身生产能力和原材料库存情况,予以确认或拒单,没有在规定时间内确认的,系统自动拒单。

旅客退票改签 系统会提醒退餐

记者了解到,当已订餐的旅客在网上退票、改签、变更到站后,系统会提醒旅客进行退餐,在铁路“12306”网站自动跳转出的网页可自行办理退餐,商家会设定自动退餐时间、停止退餐时间。

此外,网上可以单独退餐。在车站窗口退票、改签、变更到站的旅客,客票系统会进行信息提示,窗口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到网上自行办理退餐。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